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0HEfQIsks (謝謝W.J Li讓我看到很帥的杜子楓跟琵亞諾,讓我引用了一下這首好聽的歌)

歌曲是後來發現很適合漢昇跟這裡面的任何一位主角,因為是平行世界,我把某位在杜子楓世界裡消失的人給了新角色。

路,是人走出來的,而對於杜子楓、琵亞諾、吳翰昇三人來說、故事發展並非他們可以預期的,他們所遇到的路口,也有所不同。

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的故事、只屬於故事中的主人翁。

就當平行故事,很抱歉,本人我並未看原創小說,不要把這個故事跟原創比,比了,我應該會輸XD。

因為,只是把故事圓滿,有人想看,我只是把它達成,不為什麼,只怕錯過。

看起來距離下個周日也有一番劇情演進,先給大家看看。

你準備好了嗎?那,我們就出發!

前言-初識

『我說,這是個什麼世界阿,男男吻?』

雁庭走離慶生現場扶著自個的額,往出口方向慢步離開,若不是自個老爸要求自己要來,她可一點都沒意願。

電話響起,望著來電者,雁庭表情有些頭痛,鈴聲重複兩次,雁庭才不耐煩的接起電話。

「爸

「你到現場了沒,女兒。」

「到了有事快說」有屁快放

雁庭很想補上後面那句,但基於老爸脾氣不是很好,她還是默默吞下。

「你要記得跟生日主角說聲生日快樂,你老媽說,去給鳳姐看一下,讓鳳姐知道

我們家雁庭手藝多好。」

「記得,打一份宴會點心評分表回來,最近公關部在做新點心調查」

「好的,我知道了,還有事嗎?」

雁庭迅速開起隨身平板,連上公司網頁,準備處理自個老爸老媽的交代。

「沒事,玩得愉快,老媽,很期待你的報告」

雁庭爸掛了電話,因為同時操作平板跟手機,一不小心,剛進場發的摸獎號碼牌掉到了地上。

『可以再衰一點

雁庭只好蹲下去撿,更加清楚老媽的壞念頭,早知道應該躲到餐廳廚房不回家的

此時,身邊走過了琵亞諾跟范小菁。

 

「我親愛的表姐阿」

「憑我范小菁當空姐也有多年的資歷了,你知道我同事們都叫我什麼嗎?三萬英呎的先知」

「所以,就算你的少女心早就已經死透了,可是只要一被男人這麼一

「它,還是會碰碰、碰碰,死灰復燃」

雁庭不想打擾兩人,她也真的不是要故意偷聽,可是,週遭真的太安靜了,她實在沒有辦法躲,只好撿起號碼牌便往裡走。

『女扮男裝我今天是來錯地方是不是

雁庭更加無奈,從另一側推開會場大門,繞了一圈找到鳳姐與子涵。

「鳳姐好,生日快樂,我是今日點心準備廠商,敝姓梁,想請問鳳姐今天點心用的還滿意嗎?」

鳳姐從頭到腳用眼神掃射一番,點點頭微笑。

這小妞,梁興家的女兒,沒想到長著麼大了,跟子楓如果有機會,那該多好。

光柱與梁興,都是前後金盆洗手的我記得,只是梁興較土性,還好太太愛家可管得住他。

「是梁興哥的女兒吧,我記得妳爸媽,興哥、愛家姐都還好吧?」

「一切平安,謝鳳姐美言,爸媽請我轉達,祝鳳姐生日快樂!」

子涵開了口,問起了鳳姐

「鳳姐,你這樣介紹我不會知道人家叫甚麼名字耶~

子涵看著雁庭,突然覺得她的身上有個很熟悉的感覺,但像誰,一時間突然想不起來。

「子涵小姐好,我是梁雁庭,很高興認識你。」

雁庭伸出右手,還在恍神的子涵被鳳姐推了一下,兩人握手。

「鳳姐,今天餐點有任何不滿意請告知本公司,本公司會立刻做處理」

「沒的事,今天餐點我很滿意,據說,都是妳研發的」

「謝鳳姐稱讚,只是有興趣,幫著爸媽做事而已」

雁庭客氣的說,淑不知雁庭早已經是點心主廚級的角色,父母親的連鎖點心店都是靠這個有最佳味覺的女兒來發揮,而梁興的兒子,在廚藝上也是一等一的厲害。

因此,在梁興金盆洗手後,與太太一同開了點心店,加上兩子女的絕對味覺,一下便將旗下研發的點心打進美食圈裡。

「鳳姐,請您幫忙填寫完問卷,填寫完,因為我後面也有事,不好意思準備先離開,祝玩得愉快」

雁庭將平版交給了鳳姐,子涵接手迅速完成問卷,歸還雁庭。

雁庭快速離開會場,從子楓身邊錯身離開。

 

 

到停車場時解除設定準備上車,才看到翰昇慢慢下車。

「總經理,您要回去了」今天擔任鳳姐餐點主軸的負責人向雁庭報告。

「是阿,這場合不太適合我,我完成董事長任務,先回去廚房了,先走,記得,不准讓賓客覺得點心不好吃,不然,董事長會很火大。」

負責人心想,會火大的是面前看起來很溫和但踩到有關點心的線就絕對不行的梁雁庭總經理,而董事長做出來的點心……根本是殺人兇器。

「是,一切廳總經理吩咐」

雁庭點頭,上車,準備開車離開。

與翰昇錯身而過,漢昇瞄了雁庭的側臉一眼。

「長的,還不錯。」

 

這,是翰昇跟雁庭,與子楓、亞諾這群人的第一次見面。

雁庭不曉得的是,她的世界,會因為他們,有著很大的變化……

 

 

 

 

「鳳姐,生日快樂」

翰昇提著禮物走進會場,賓客看向三大黑道龍頭之一的萬豪之子,紛紛讓出一條通道。

「果然很你個性,連鳳姐生日都可以遲到

鳳姐微笑的揶揄著翰昇,翰昇刻意的沒聽懂鳳姐話中話,先將禮物雙手奉上。

「好了,瞧你,人來就好,還帶禮物」

「我爸說,鳳姐生日,他人不能到可禮一定要到」

鳳姐接下禮物,子涵趕緊幫鳳姐接手禮物。

「子楓勒?」

「我哥去處理一些事,先離開」

「翰昇,吃點點心,這點心,可有名了」

漢昇一口飲掉紅酒,望向鳳姐指的點心桌。

隨手拿起馬卡龍,甜而不膩,溫順的口感,讓人不覺得華而不實,跟法國真正的馬卡龍,它有著讓人回味、心動的好滋味。

「還不錯,鳳姐,這宴會點心辦得不錯,子楓找這家廠商不錯。」

「是梁興女兒,她才剛走…你在停車場沒遇到她?」

漢昇沒有說話,點點頭,思考著鳳姐剛才的話

『梁雁庭』

很好,他記住她了。

 

「鳳姐,我還有事,我先走,幫我跟子楓說聲抱歉,無法久留」

「知道,會幫你轉達,路上小心」

鳳姐點頭,讓翰昇離開會場。

「鳳姐,這梁雁庭,是個怎麼樣的人物」

「若雁庭是男孩子,梁興未退出黑道,我想,這圈子不會太過平靜,她,可足以跟你哥相提並論,若翰昇爭氣點,或許是三國鼎立的狀況」

「鳳姐,我知道你跟爸一樣很愛關公,但不要跟我提三國的事,我不想知道哥是哪一個歷史人物好嗎

「這麼不認真,我們家只靠你哥就好了是不是?…」

鳳姐摸摸子涵的臉,子涵反拉著鳳姐的手

「唉呦,我知道我們家鳳姐最疼我了~

兩母女則在會場聊著天,處理完事情的子楓回到兩人身邊,繼續與賓客互動。

至於琵亞諾,等宴會結束再去找吧,這男的,應該不會這麼小氣吧,子楓心想。

 

 

 

 

 

甫回到家到雁庭,一進門便見著一對夫妻在客廳對坐,突然同時望向自己,眼神充滿著八卦。

「雁庭,你來媽咪這」

雁庭點點頭,雖然十分想翻白眼給自個父母,但還是忍了下來。

「我說,杜子楓你有見到吧,如何如何?」

望著自個媽媽的關切的眼神,雁庭真想戳破自個媽媽的幻想小劇場。

「我沒遇到。真的!

「阿是杜子楓故意躲你?我還刻意叫你嬿妮不要跟你去,就怕壞了好事

「老爸!難怪你叫我自己去會場!跟嬿妮有麼關係,你以為妳女兒沒人要阿

雁庭本想跟閨密嬿妮去,嬿妮長得又正身材又好,又喜歡杜子楓的背景,若不是真的跟弟弟差太多歲,嬿妮差一點連自個弟弟也不放過,想起那時跟嬿妮的諜對諜,雁庭就打了一個很大的冷顫。

興哥當然啥話都沒有講,這家裡最大的是老婆,第二大得可是雁庭,而兒子雖排老三,他反而是家中最小的,雖然外人都覺得他很窩嚷,怕老婆,但興哥知道,他最愛的就是他的親親老婆,跟兩個寶貝兒女,在家低調一點,也沒有關係。

而且,他都退出黑道圈還怕什麼閒言閒語。

雁庭看兩夫妻眼神中輪轉,只好開口解釋宴會狀況。

「我真的沒遇到杜子楓、而且有跟鳳姐打招呼,連滿意度也一同帶回,公的私的都完成了,這樣,我解釋得很清楚了吧

雖然雁庭解釋完畢,但兩夫妻的表情就是你一定有暗槓什麼沒說。

「不相信就算了,我要回房間卸妝,兩位掰掰」

雁庭迅速起身離開客廳,一溜煙的回到房間。

又不是笨蛋,難道要跟自個父母說杜子楓不小心吻了一個女扮男裝的女生?!雁庭心想,身為研發部,她真的沒有這麼有空浪費在沒有意義的事。

更何況,這八卦她一向都不太理的。

三人對話結束,看著跑比天空飛快的女兒回房,愛家有些失落。

「老公,難得給雁庭這麼的機會,結果這小孩傻不隆咚的

「老婆,我好擔心我們女兒嫁不出去如果女兒嫁不出去,我就要召親拐一個男的回來」

「老公阿,你忘了你現在不是黑道了,你是麵包店老闆我們女兒的婚禮可不能用黑道方式隨隨便便的

梁興聽完後,只能對著自個最愛的老婆頻頻抱歉,也親吻著老婆可愛的臉。

「老婆,不要生氣啦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我們的女兒條件這麼好怎麼可以被隨便該死的混小孩拐走,老婆我會捨不得,要也要像杜子楓這樣有辦法的扛霸子才配得上我們家寶貝女兒」

梁家夫妻抱在一起,聽見兩夫妻又再表演十八相送那段,雁庭從房門內探頭看完,無力搖頭且翻了翻白眼。

如果每家的父母都跟自個家的爸媽一樣,這世界不是童話世界,而可能就快滅了。

雁庭心想,不是他不相信愛情,而是要像爸媽找到真的對的人,現在這世界有些困難所以,她還是把他的愛放在點心上,點心不會辜負他的心意。

還是非常想吐槽自個老爸,老爸,我們家是流氓,而你是流氓頭子,我是流氓頭子的女兒,若要跟杜子楓他們黑道世家比,人家的黑道是黑道,我們輸了好不好

雁庭躲回房內,換下了正式服裝,卸下專業的戰鬥彩妝,同時,也卸下了亂七八糟的一天,日子很長,而生活還是要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