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16前的發文

 

長長的路口 徬徨的等候
時間從不為我們停止了轉動

雖然不是我 相信你也會懂
需要多少的折磨 只為了風起的一刻

 

第一道陽光,劃開黑暗

 

「早!爸,媽!」

跟平常一樣帥氣的琵亞諾出現在自家房門口,吸引住琵媽的眼光

我的寶貝女兒,亞諾,回來了!

琵媽眼睛泛淚,熬了26年的秘密,終於在今天可以解開。

「答應媽媽,母女裝」

「媽…我還得上班」看著自個媽媽,亞諾有些無奈

他非常知道爸媽的期待,但今天並非假日,他還有工作要做。

「不行!之前出門人家都把你當我兒子,以前我都認了也熬過去了,今天這個日子很重要,所以你要聽我的」

「亞諾,去換吧,我們,要拍張全家福,至於總經理那,他同意你請假」

拗不過自個爸媽的堅持,接過了琵媽的衣服,回到房間。

 

亞諾望著鏡子,陷入思緒

『也對,還沒跟爸媽說我跟子楓在一起…,但子楓,怎麼準假?』

「亞諾,換好衣服快下來吧,我們要出去吃飯慶祝喔」

琵媽聲音傳到樓上,亞諾只能趕緊喊聲好便快速換裝,中斷了尚未完成的疑惑。

 

有別於亞諾平時常穿的衣服,琵媽幫亞諾準備仍是褲裝,只是較貼身,顯現出亞諾修長長腿,搭上別於平時男性的上衣,而是雪紡修身長版上衣,讓琵媽琵爸眼睛一亮,亞諾只將頭髮分邊換成了左邊,一時間,短髮還是依舊,但仍與之前略有不同,琵媽穿上了同色系上衣,與亞諾站在一同就如同姐妹一般。

「媽,這衣服輕飄飄的,真的適合我?」

「我的女兒穿甚麼都好看」

「但我覺得…小菁穿會比較好看….

「琵亞諾」

此時的亞諾只能閉嘴,他很清楚琵媽的脾氣,再爭執下去就會點燃砲火。

 

我和我的堅強要戰鬥到最後
再黑的夜總有滿天星空 hey yah

誰能夠看穿生命最後的盡頭
跳動的脈搏
想活得徹底的感動

誰說信仰是一種軟弱
而你的生命此刻追求著什麼

 

總是不斷地在大海裡游走
誰能夠戰勝自我 誰能夠贏得這場賭博

 

餐廳中,服務生幫琵媽與亞諾拉開了椅子

「兩位女士請坐」

甫坐定,亞諾將大衣外套脫下,隨即開了口問。

「媽,爸說有幫我請假,是真的假的…」

因為衝忙被琵媽帶出門,亞諾連手機都沒帶到,雖然心裡很焦慮,看著琵媽很開心的帶著亞諾逛過一家又一家的店,直到了餐廳準備用餐,亞諾卻開始分心。

「有阿!總經理說要你好好玩,真的有報備了,琵亞諾,你可以認真一點陪媽媽逛街好不好?」

「喔…那,爸呢?

亞諾放下了擔心,雖隱約覺得子楓答應准假得太過豪爽有些怪異,並沒有向琵媽說出口。

「你爸說要去拿蛋糕,等等慶生阿」

「媽~謝謝!」

亞諾起身坐到了琵媽身邊,抱緊了琵媽,琵媽露出了很欣慰的笑容。

 

 

抱著亞諾,琵媽默默說出了自己懷疑的問題,自上次不小心撞見亞諾跟總經理在客廳睡著,總經理輕柔摟住了亞諾,就怕亞諾感冒,琵媽就充滿了疑惑,若自個女兒沒這意思,也要多提點亞諾需要跟總經理有些距離。

總經理那動作,也絕非哥們會做的…。

「亞諾,告訴媽媽,你…喜歡總經理?

亞諾被問時有些許愣住,但思索了一下決定跟琵媽說實話,亞諾知道,除了子楓以外,他不能欺騙的事自己的父母,父母一直在保護自己,是他努力的信念

緩緩的,亞諾才開口

「媽…我跟子楓….在一起了,不過,我還沒有跟他說,我是女生的事」

「我記得我允諾你跟爸的,我記得我們的約定,所以,我有寫封信要給子楓再告訴他」

「媽,對不起,我沒有先告訴你,因為,我怕你難過傷心」

琵媽有些驚訝,亞諾跟總經理在一起,是甚麼時候的事…?但琵媽知道,亞諾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亞諾辛苦了這麼久,琵媽不是不知道亞諾的心酸。

身為母親,明明需保護好自己的女兒,卻讓這個貼心的孩子反過來保護這她與丈夫,只因為算命師的一句話,卻開始著戰戰兢兢的日子,一過,就是26年,這日子,很久很苦。

琵媽重新將亞諾抱進懷裡。

「辛苦了,我的女兒,亞諾,這一路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

「你的努力,媽媽都知道,你知道我多捨不得阿」

亞諾被琵媽這樣說,眼淚掉了下來,亞諾很快用手背擦去,但琵媽持續抱緊了亞諾,用手輕輕摸摸的亞諾的後腦勺。

「你…還沒跟總經理說你的身分,那怎麼辦呢?」

身為母親,反而擔心起這個秘密,會不會讓這個永遠扮演男孩的女兒,開始有了失落,甚至心痛?

「我回來了,來慶祝吧」

琵爸剛好回來,打斷了琵媽跟亞諾的對話

『應該,沒事』

亞諾只有把想說的話吞下去,期待自己所想的不會有問題…

但淺意識卻很清楚,今天,不會那麼簡單。

 

我和我的堅強要戰鬥到最後
若不是風飛翔不會如此遼闊

看過一切壯烈平凡中的感動
跳動的脈搏 hey ah要活得徹底的感動 徹底感動)

 

亞諾一家人慶生完返回家中,在家門前卻遇上子楓

「總經理?」

「總經理。」

相較於琵爸的驚訝,琵媽倒是很淡定,微笑的與子楓打招呼。

跟子楓四目相對的亞諾,心裡更是慌到不行,只能馬上低頭。

「琵爸琵媽晚安,我想今天是亞諾生日,想說要來幫亞諾慶生,打他手機都沒有接,才沒有告知過就來,真的很抱歉」

「這位是…亞琪?」

子楓口氣問的有些故意,但他沒有想到是,琵媽的回答。

「是我的女兒,亞諾」

「媽!」「老婆」

當場三個人全傻住了,子楓早就知道亞諾是女生,但他沒想到,琵媽的態度這麼直接。

「我知道你們在一起的事,亞諾無法告訴你她是女生,是因為她從小就被算命說如果不當男生養會死,他是我最寶貝的女兒,所以我們一直很努力的養育他,如果造成你的誤會,真的非常抱歉,亞諾守著這個不能說的約定,真的很辛苦,請你原諒」

「媽,你不要這樣啦我真的沒有很辛苦」

亞諾急著解釋,他不想讓媽媽擔起了這個責任。

子楓微笑,看向了琵媽開了口

「琵媽,沒有的事,無論亞諾是男是女,我喜歡的就只有琵亞諾,沒有別人。」

琵媽微笑,琵爸還是震驚中

什麼,甚麼時候亞諾跟總經理在一起為什麼他都不知道。

亞諾看著子楓,聽著子楓再次的告白,眼眶突然紅了起來,突然感動得想哭。

因為,這不是只有對著他說,卻是對著自己父母面前說,感動,真的很多。

「亞諾」琵媽開了口,亞諾看向了琵媽,琵媽牽起了亞諾的手。

「你有很多話要跟總經理說,去吧,別忘了,你是這麼堅強才到現在,現在,要掌握自己的幸福!」

「老婆你跟我說一下到底是怎樣?」

「好你囉嗦,我們先進去」

琵爸便被琵媽拉進家門,門口只剩亞諾跟子楓。

「子楓,我……」

亞諾話還沒說完,就被子楓抱近懷裡

「這是你要跟我說的秘密…?」

亞諾想了一下,才緩緩說出

「其實,一直到今天,我很焦慮我該怎麼跟你說。」

「早上因為我爸媽趕著要帶我出門,我忘了帶手機,我知道你一定會找我,對不起。」

「但,我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你說,我想好的一切說法、希望呈現的樣子全在你剛剛出現在我面前全部都崩解了…」

「子楓,對不起」

子楓雙手輕輕拉開了亞諾,看著亞諾的臉,親吻了亞諾的額頭。

「我沒有生氣,真的。」

「不要跟我道歉,你有你的原因不是嗎?」

亞諾望著子楓,子楓輕輕落下了一吻

吻後,子楓抱怨的說

「為什麼親這麼久你還是閉眼阿?」

「我害羞阿….」

「跟我走。」牽起了亞諾的手,正準備離開亞諾家門口。

「等我一下,我上樓拿手機」亞諾心想,還有,那封信。

「好。」

亞諾迅速的回家上樓,並跟琵媽報備跟子楓出門,快速的出門,子楓一見亞諾便牽著他上車,離開



越是會陣痛的夢想 越值得你去瘋狂
要活得徹底的輝煌

不到終點絕不退縮 絕不退縮
不到終點絕不退縮 絕不退縮

 

「那,給你的」

第二次來到夜景處,亞諾給了子楓親筆信

「你可以先看完再說,我…要先去看夜景」

亞諾迅速的下車,擔心尷尬,雖然剛剛已聽到子楓的告白,亞諾還是覺得很害羞,留子楓在車上。
子楓迅速看完信,隨即下車找這個讓他在意的小女子

望著亞諾的背影,子楓走向前從後環抱住她,將亞諾緊緊環抱住。

「你…看完了?」感覺到熟悉的溫度、子楓的氣息,亞諾開口問。

「恩。」

「所以……?」

亞諾不敢看向子楓,子楓只好把亞諾身體扳過來面向他,親吻著亞諾的唇

亞諾吻到快沒氣了子楓才輕輕得放開,還意猶未竟的又吻了幾次。

「這,就是我的答案。」

「我愛你,無論你是男是女,我愛的人,只有你,琵亞諾。」

「而且,這樣的妳,才是你自己不是?」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是…」

「是,所以,我在等你,你知道,灰姑娘成為公主前,王子就已經在故事盡頭等著不變的灰姑娘,親愛的灰姑娘,你知道王子我等你多久了嗎?」

「亞諾,我愛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亞諾輕輕點頭,微笑

「我也愛你很久很久了,我的王子。」

 

狂風中在黑暗摸索 破碎後繼續的走
才能明白那些夢是什麼

 

「哈秋」

子楓趕緊脫下西裝外套套上亞諾身上,亞諾的衝忙出門,只記得帶了手機跟信,卻忘了帶上自個的外套。

「我以為琵媽會讓你穿裙子」

「怎樣,我媽有慧眼,為什麼一定要穿裙子,而且這裡山上耶!杜子楓你故意的是不是,哈秋」
山上天冷,亞諾一講完又打了個噴嚏,亞諾對著子楓翻了個白眼,若不是因為子楓出現,衝忙出門忘了帶上自己的外套,雪紡貼身上衣根本擋不住吹拂過來的冷風,只顯露出亞諾的好身材。

「可是,今天的你,真的很漂亮!」

子楓靠近亞諾,在亞諾耳邊的低聲告白,讓亞諾默默得臉紅,突然間,杜子楓突然公主抱起了亞諾。

「你幹嘛!」

「送你回家!越來越冷我要送你回去了,不然妳感冒我會被琵媽殺。」

「可是,我還想看一下夜景…」

亞諾開始撒嬌,換得杜子楓的堅持。

「不行!」

亞諾當然也不是容易妥協的人,回嘴。

「杜子楓!」

子楓直接吻上了亞諾,這個夜還長的。

 

 

彩蛋-諾諾生日快樂~安靜

兩人已回到車上,子楓西裝外套依舊讓亞諾穿著,越夜越冷,子楓開起了車上暖氣,準備開車下山。

「不對啊,今天不是我生日嗎?怎麼好像是我在給禮物?」

亞諾的智慧突然上線,望著子楓提出了疑惑。

子楓微笑著

「妳找看看外套吧」。子楓又親吻了亞諾的額頭,開車離開夜景處。

亞諾將手伸入外套口袋,右手邊先拿出來的,是小花髮夾。

「你…隨身攜帶阿…

亞諾有些不好意思,他沒想到的是,這個小花髮夾子楓竟然一直帶在身邊。

「因為,它是我的護身符,有它,我們的緣分才會開始阿。」

子楓微笑的說,剛好紅燈緩緩停了下來,子楓右手直接從亞諾手裡拿走小花髮夾,輕輕夾在亞諾髮上,深情的望向亞諾。

亞諾很害羞又低頭,很靦腆的微笑,伸手放進左邊口袋,取出的,是自己很熟悉的字跡。

「這,是我另一個幸運,你不准偷偷拿回去,你今天說過的,給我的!」

沒等亞諾開口,子楓霸氣的說,他杜子楓可不隨便退貨的。

亞諾看著子楓,左手心上的信,是剛剛給子楓的祕密信,亞諾羞到不知道要說些甚麼。

子楓伸手輕輕碰觸亞諾的髮絲。

「看起來,你還是沒有找到重點」

杜子楓又氣又好笑,燈號轉換,杜子楓油門一催,往亞諾家繼續前進。

「什麼?杜子楓你說清楚啦」

「小姐,我在開車,你要不要想一下…想到了跟我說」

子楓沒有再回亞諾,給了點時間讓亞諾想想,車內暖氣依舊,因身旁的人給的安全感,亞諾默默睡著了。

 

 

「亞諾,到家了」

子楓輕輕摸著亞諾秀氣的臉龐,看著眼前的人,只有更愛,能夠愛上琵亞諾,杜子楓心裡充滿了幸福。

亞諾緩緩睜眼,當看清楚已到家時,才發現自己又不小心睡著,表情一整個扼腕。

「想甚麼你,下車」

子楓重新提醒亞諾,幫著解開安全帶,從亞諾頭上輕輕拿下小花髮飾,又放進了亞諾身上的左邊西裝外套口袋裡,而信,同時歸回。

 

 

有些事不需要出聲
有些愛讓心更豐盛
淚再痛 痛再冰冷
我用體溫 燦爛成繽紛

給你幸福的可能
是我最自豪的天份
此生唯一的認真

 

「我把外套還給你好了,你這樣會冷」

下了車,亞諾擔心子楓感冒,急忙忙要脫下子楓的西裝外套。

子楓拉住了亞諾的手,阻止了亞諾的動作

「我剛剛不是跟你說要想一下,你急著還我外套,禮物會不見喔。」

亞諾有些疑惑,沒有意會到子楓說的。

「西裝外套不是有個內口袋,你自己找一下,我們都做了一件手工西裝,你怎麼沒發現。」

亞諾想了一下,唯一的內口袋只會放在左邊胸前,亞諾默默伸進去拿出了個小紙盒,又看向子楓。

「子楓,這?」

「打開看看。」

亞諾默默打開,在右手心倒出一條項鍊,練上有三個環在一起,子楓開了口。

「這條項鍊代表著我的愛,金環是真心,我用我的真心愛著你,銀環是真意,我用真誠面對你、黑環是不變,代表著無論你是男是女,我們之間的情意,無論是有情或是愛情,永遠不變。」

「我一直將這條項鍊放在我的左胸口前,讓我知道這是多麼難得的緣份讓我可以遇見你,一直期待有個適當的機會送給你,今天,是時候。」

「生日快樂,亞諾」

亞諾望著子楓,眼睛泛起淚光,亞諾真的很感動很感動,亞諾握緊項鍊,向前緊緊擁住子楓。

「子楓,謝謝你把你的心送給我當生日禮物,我會好好保存。」

「我幫你帶上」

子楓主動從亞諾手中拿起項鍊,面對面的幫亞諾帶上。

『謝謝你子楓,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愛上你是我的幸福』

亞諾心想

『如果可以,亞諾,我願意將我的一切都給你,愛上你是我最幸福的事』

子楓心想

 

兩人相視微笑

子楓輕輕吻上亞諾。

 

26歲生日快樂~琵亞諾

 

彩蛋完成~在今天(1/26)快過完前完成。祝諾諾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