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一天,祝大家玩得愉快。

給予我們所期待的(微笑),拜託女諾出現吧,好期待看漂亮的雅妍喔

哭累的亞諾,依在子楓懷中,子楓小心的扶她上床,讓她躺下,跟著小羊入睡。

「你休息,我去跟子涵說一聲。」

未等亞諾回應,子楓走出了房門,傳了訊息給子涵。

「小羊在亞諾家睡著,我開車不方便帶她回去,今天跟亞諾睡,明天再回家,跟爸、鳳姐說一聲,你們不要擔心。」

門外,見著琵媽,子楓有些訝異。

「談談好嗎?」

子楓點頭,陪著琵媽下樓。

「當初,亞諾結婚,我沒有阻止你們,亞諾決定離婚,我沒有怪你們,子楓,跟你相處後,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我只是……。」

「捨不得亞諾這樣難過、不適應成為我的太太,擔起了那麼多對他來講,無法承擔的責任。」

子楓接了琵媽的話講了下去,當初離婚,是他決定放開手,箇中苦澀,他非常清楚。

「媽..阿姨知道,你還是關心著亞諾。」

琵媽開了口,就知道自己不小心說了不對的稱位,隨即改口。

「如果阿姨希望我繼續叫妳媽媽,我很樂意。」

琵媽伸出雙手,擁抱了這個固執的孩子,知道他們走過的一切,更加心疼。

「子楓,還是沒有任何人走進你的心嗎?身為母親,我一樣希望你能夠幸福的,無論是你,還是亞諾。」

「阿姨,沒有,一直以來,我的心裡只有亞諾,沒有別人。」

琵媽摸摸子楓的頭,深深嘆了口氣,這有緣無份的女婿。

「要知道,亞諾,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願意接受?這三年,我的女兒,已經成長太多了。」

「阿姨,我願意等,無論多久。」

鬆開手,琵媽望著子楓,說著。

「這,會耽誤你,你應該擁有你的太太、你的孩子、你的一個家。」

「看著你帶著小羊,我就能夠感受到你對孩子的喜愛,對家的渴望。」

「但亞諾她,我自己的女兒我知道…..

望著琵媽還要解釋,子楓伸手握住了琵媽的手,給了琵媽一個笑容。

「阿姨,你說的我都懂,所以,我要等。」

「子楓,這樣是委屈你。」

從房間走出來的琵爸,也開了口。

「不會,我只希望兩位都能接受我的努力,雖然,時間可能會很久。」

「我很愛亞諾,也很愛你們,你們,跟我的父母子涵一樣,都是我的家人。」

琵爸媽兩人相視,深深嘆了口氣。

「尊重子楓吧,年輕人有他們自己的想法。」

「子楓,一樣留下來休息吧,我跟爸爸先去休息。」

得到首肯,子楓微笑的道謝,琵爸進房又拿了條被子給子楓,又叮嚀著不能感冒。

這些關心,子楓都存在心裡,亞諾的善良,是因為這對可愛的爸媽給予的,他是多麼幸運,因為亞諾,他多了這對父母。

 

上了樓,回到亞諾的房內。

他才細細觀察著房間內的擺設,一切,都沒有變。

子楓坐在桌前,翻閱著她的繪圖,看到了其中一張插畫,他突然意會,亞諾,為何要哭?

 

竹林風起,月色撒落,一個男子,隨風而來,一名女子,在窗台上,拂琴,等著男子。

落下的註解,故事的結局。

「許我一生的摯愛。」

子楓轉頭望著亞諾得睡臉,深深的嘆了口氣。

「所以,我能猜想,妳仍然喜歡我嗎?」

 

 

亞諾夜裡醒了,橘黃色的夜燈,她沒有習慣這樣開著,這習慣,是屬於杜子楓的,望著在甜甜睡顏的小羊,她伸了手摸摸小羊可愛的臉龐。

側身正躺,才看到子楓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也睡了。

亞諾嘆了一口氣,果然,輕輕的挪動身體,起身,順手蓋緊了小羊。

「子楓。」

輕輕推了子楓,子楓才醒過來。

「現在幾點?」

「還早,清晨吧,你….到床上休息吧,這樣睡不好睡。」

亞諾開了口,終究還是不忍心,看著子楓,還是放不下。

「妳呢?」

「我……。」

「請你別拒絕我,一起睡吧。」

這話聽起來總覺得哪邊奇怪,但望向子楓的眼神,亞諾卻不知道怎麼拒絕。

兩人輕手輕腳上了床鋪,分別睡在小羊左右邊,就像過去一樣。

看似很近,但心卻是最遠的距離,小羊在他們之間,分開著倆人。

小羊一個翻身,面向了亞諾,亞諾親吻上著小羊的臉頰,右手輕輕撫著孩子的背,此時,將柱意力放在孩子身上,只希望她能睡得更好。

子楓默默伸出左手,握住了亞諾安撫孩子的右手掌。

那一刻,亞諾心底知道,還是感動、還是愛著、還是放不下,杜子楓。

三年,沒有完全消失的感情,滲入心底的,只有更多,不捨。

「你好嗎?」

子楓開了口,等著亞諾的答案。

「怎麼說呢,你呢?」

亞諾沒有正面回答,說實在的,他不曉得怎麼回答,才是真正內心的答案

「一樣,你好,我才會好,我只希望你是開心的,晚了,睡吧。」

聽了子楓回應,亞諾抿緊了雙唇,無法說話。

掙不回的手,就如收不回的心,或許是貪戀,還在戀著那樣的溫度,那曾經的溫柔。

如同在阿海家那般那夜,許久,亞諾還是睡著了,子楓望著亞諾得睡顏,自己也緩緩睡去,握住的手,仍未放開。

 

夜,沙沙的風,吹拂著竹林,落葉緩緩飄落,那男子,乘風而來,窗台上的女子,隨著風聲,撥動琴弦,訴說的情意。

亞諾再次醒來,窗邊撒落的陽光,再次說明已到早晨。

好難得,這些日子來,睡了如此熟。

或許,也跟身旁的他有關係。

夢中的兩人,她也再次看清楚,原來,是她與面前的,杜子楓。

或許,這是種夢有所思吧,她想著。

亞諾起身坐著,望著小羊跟子楓得睡顏,亞諾心裡想著的,是要不要讓自己再一次勇敢的機會,走回杜子楓身邊。

 

「醒了。」

亞諾回神,定睛在面前的人臉上,才發現子楓早也坐起,面對著她,望著她許久。

眼神想閃躲,卻被子楓先一步,拉近了那僅存五公分的距離。

他沒有吻上,他只是貪戀著她臉上每一個曾經吻過的角度,與那張他忘不掉的臉。

她沒有逃避,她只是捨不得他失望的眼神,一樣想念他的臉。

最終,子楓伸手,只是重新擁抱亞諾,沒變的溫度,成長後的兩人。

「回我身邊,好嗎?」

「讓我重新許你一個永遠。」

「我希望,在三年後,這一切的一切,我們沒有祕密了。」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你。」

聽著子楓的一言一語,亞諾知道,躲不了。

遲疑的也伸出手,反抱著子楓,眼眶漾著的淚,滑落臉頰。



 

 

 

 

 

 

 

 

 

 

 

「我也是,很想你。」

 

陽光灑落兩人身影,交織成最美的那刻。

他,杜子楓,願意再次許下承諾,願意陪著琵亞諾,走進真實生活,去面對生活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她,琵亞諾,願意再次接受承諾,願意跟上杜子楓,一同走進生活,共同面對可能的點點滴滴。

只因那是一生中,他與她,對愛,最後的崇拜。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