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作者晚上有聚會,所以先行發文。

其實,除了最開始的前方路口停這首歌,這篇,我是聽著三首歌完成。

小作者很愛沛慈,有時候,舊歌很好聽。

沛慈的愛情怎麼喊停、淚了與夠愛(歡迎自行上網找尋)

看到新文時我可能還在路上奔馳中,我來不及改ptt的標頭,多多見諒喔

 

雁庭望著手機發呆,吳翰昇突然都沒有捎來任何訊息,從亞諾那邊知道,吳萬豪已經做了一些處置,決定把翰昇送出國。

似乎應該心安,但心裡還是煩躁,桌上還有兩份企畫書,她卻一個字都看不下去。

吳萬豪跟杜光柱,就像是切腹道歉一般,切開了兩人結拜的情意,畢竟,衛氏夫妻的死,翰昇的確需背負最大的責任。

什麼都可以原諒,但有關人命,就是杜光柱的死穴。

走偏的七年,翰昇,錯的嚴重。

 

 

「姐,魂不守舍。」

「哎呀,沒有。」

假裝自己很認真,雁庭的慌張,卻露了餡,雁行實在看不過去。

「好了,姐,放你下班。」

「這兩本,還沒好

「那兩本,我處理,妳阿,下班。」

被雁行硬拉起,推著出辦公室。

 

 

「梁雁行,你!」

不得拒絕,被雁行勒令下班,一時間,她也不曉得該去哪。

腦袋空空的,在街道上走著。

今天不做點心,因為雁庭知道,無心,連點心都不好吃。

「去杜伯伯的噴泉看看吧。」

轉身攔了計程車,往杜子楓家的樂園前進。

 

 

走進樂園,剛好遇見鳳姐與子涵。

「雁庭。」

「鳳姐好,子涵小姐好。」

「來樂園玩,怎麼不進來呢?」

雁庭輕輕搖頭,婉拒了鳳姐。

「怎麼,心情不好,我知道,你跟翰昇,似乎也有些交情。」

「鳳姐,都是朋友。」

雁庭簡單解釋,卻換得子涵的回應。

「我想,翰昇已經不是我們的朋友……

「子涵。」

鳳姐簡單打斷了子涵的話。

「鳳姐,翰昇做了這麼多傷害爸、傷害哥的事,哥都差點被他害死,只為了一個扛霸子的權力,他有什麼資格要別人原諒。」

「翰昇錯的,不是只有翰昇自己,有時候,環境造就的,更大,若真的錯了,是我們這些長輩太晚發現了。」

「沒有人願意做壞人的,有的,只是做錯的人。」

鳳姐看著雁庭,微微笑。

「妳光柱伯伯回來,我心滿意足。」

「雁庭,你知道鳳姐講的,翰昇這孩子,不是壞人,只是做錯事了。」

雁庭訝然,鳳姐說的,她不是不明白。

其實,比起雁庭更明白的人,原來還有人在。

「妳們都在這阿,雁庭,妳也在。」

杜光柱出現在鳳姐母女與雁庭面前。

「爸。」

黏著鳳姐的子涵馬上到光柱旁邊,擁抱光柱。

「這麼愛撒嬌,這麼黏妳爸。」

「我只是,把握現在的幸福而已。」

子涵另一手牽住了鳳姐,雁庭微笑著看著這一幕,是阿,這真是得來不易的幸福。

「雁庭,子楓他們出去了,你慢慢逛,我們,先走。」

「再見。」
雁庭點點頭,望著杜家一家人離去的背影,是感動的。

 

 

繞過噴泉,撞見了翰昇跟amy,雁庭不知道該往前走還是離開。

見著amy給了翰昇一巴掌,響亮的聲響,直接紅了起來,amy離開,獨留翰昇一人仍在原地。

那背影,看起來有些孤單。

 

 

 

「失戀啦,被女生打巴掌。」

雁庭想辦法輕鬆的話語,卻見著翰昇的眼神,雁庭卻閉了嘴。

翰昇看起來很憔悴,很累的樣子,過往看到那麼意氣風發的吳翰昇,被打擊到,一無所有。

「我不是說,有事,你就打給我。」

雁庭收起了剛的玩笑話。

「但妳說過,朋友不需要事事報備。」

「沒事啦。」

翰昇轉身就想走,卻被雁庭拉住。

「發什麼脾氣。這裡沒有人,不用跟我假裝。」

雁庭有些受不了,那個很跩很自信的吳翰昇跑去哪了?

翰昇停了下來,轉身望向雁庭。

直覺反應,換翰昇拉走雁庭,大步邁開。

「去哪裡阿?吳翰昇。」

「去真正沒人的地方。」

 

甩不開的手,只能讓兩人持續前進。

翰昇有發現雁庭走不動了,也放慢了速度,往著樂園後面的小山坡前進。

這,是杜伯伯告訴他的,另一個祕密基地。

 

翰昇心想著,眾叛親離,連amy也決定離開他,的確,剛開始的確是利用amy的,但,這樣被一個女人賞巴掌,他仍覺得非常難堪。

梁雁庭的出現,連他最難堪的畫面都被撞見,他真的很生自己的氣。

當他回過神,他已經牽著梁雁庭的手,往小山丘那邊走去。

 

終於,兩人走上了小山丘,望著遠方的夕陽下山,兩人靜默,看著那片晚霞。

「對不起。」

「幹嘛跟我道歉,你不需要跟我道歉。」

「你該道歉的,是杜伯伯、衛青楊的父母、amy、你爸跟杜子楓。」

「而真正對不起的,是你自己。」

「你對我的道歉,我拒收。」

雁庭有些無奈,每次遇到吳翰昇就是這樣子,有種要吵起來的感覺。

她會沒有掙脫牽緊的雙手,不是因為就是看他很難過的樣子嗎?

其實看翰昇好好的,總比什麼都沒有連絡的讓雁庭放心。

 

 

「杜子楓他們都不在樂園。」

「杜伯伯他們都剛走。」

「你的道歉還是晚了一步。」

翰昇望著雁庭,說著。

「我爸,明天打算把我送出去。」

「幫內,已經替除我們吳家的勢力。」

「現在,算是真的一無所有。」

袖扣事件已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謠言四起,而暗箭傷人,甚至難防。

雁庭靜靜的聽,黑道事,總是一翻兩瞪眼,沒得商量。

情義相挺,有恩報恩,有仇報仇。

「我似乎無法說什麼。」

「出國,能躲多久。」

「你覺得你可能回得來嗎?」

雁庭望向翰昇,出國,似乎就代表回不來了。

「不容易。」

「你以為你爸會罩你一輩子……?」

翰昇沒說話,看著雁庭。

「不中聽的話我還是要說。」

「去自首吧。」

「或許自首,才是你真正的退路。」

「做錯了,本就該承擔的。」

雁庭指向最後最後一道光沒入城市裡。

「你以為這道光明已經被黑暗吞沒,但,太陽明天還是會昇起,曙光會趕走黑暗;你的心,需要有陽光進入。」

「好好想想,你到底應該怎麼做,身為你的朋友,我希望我講的話對你可能有幫助的。」

雁庭轉身,準備離開,卻被翰昇從身後輕輕抱住。

「滿腦袋只想泡妞阿你。」

「先不要說話……

兩人靜默,雁庭身上總是帶著淡淡的烘培餅乾香,不難聞,烘培的香氣,帶著淡淡的甜,讓他,平靜。

雁庭感受著翰昇的體溫,她決定不還抱翰昇,身為朋友,這樣的肢體真的太多了……

雁庭知道,自己的心,終於再看到翰昇後,慢慢平靜下來。

 

 

「如果要妳等我可以嗎?」

「等什麼?」

「沒什麼。」

翰昇發現自己說錯了,等待,是最痛苦的一件事,慶幸自己沒有說破。

「杜伯伯說,這裡,只屬於我的天地,樂園噴泉是他跟子楓的回憶,而這,是杜伯伯給我的另一塊回憶。」

「如果,妳想我這個朋友,就來這邊看看吧。」

望著閃閃的夜景,雁庭有些不懂翰昇的話中之話,也放開了環抱的雁庭。

「我想吃,你上次做的布朗尼。」

「吳翰昇…你還點菜勒…」

雁庭有些受不了,卻沒看出翰昇表情裡的涵意,兩人慢慢走下山。

 

兩人到了雁庭家的點心店,適逢關店時間,只讓翰昇一人進到店裡。

lin,幫我煮咖啡,招待一下我的客人,我去用點心,煮完,你就下班吧。」

雁庭扎起頭髮,繫上了圍裙,拉起雙手的衣服,慢步走進廚房。

「好的,總經理。」

「不用招待我,我隨意看看…」

翰昇婉拒了lin的招待,隨意走在店裡,店的擺設讓人平靜,就如同雁庭,不花俏,但很樸實。

翰昇默默走到了廚房,望著雁庭認真做點心的樣子,他確實很心動,更多的,是雁庭跟他說的話。

咖啡香傳開,濃濃的蘋果香。

「哎呀,你怎麼進來,你不要進來這邊啦。」

雁庭趕著翰昇,廚房這個地方,是她的絕對領域,不能輕易讓人進來。

「很香,聞香而來。」

「好啦,無論香不香,都請你先出去。」

翰昇舉起雙手表示投降,退出廚房。

 

 

半小時後,雁庭端了兩個蘋果派出來,進到櫃台,請lin先行下班,接手了還在烹飪的滴咖啡。

「諾,因為布朗尼做會比較久,我只能做蘋果派。」

雁庭迅速的拉了一杯拉花咖啡,默默的推給了翰昇。

「熱熱吃吃看,比較好吃。」

「其實幸福,真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甜甜的微笑,深深映入翰昇的眼裡,心中淡淡的暈開。

雁庭自己則是用了一杯拿鐵,閉上眼緩緩了喝著,享受著咖啡香。

望著雁庭,翰昇起身,上身掠過吧檯,默默的靠近著她,在雁庭的額頭,輕輕吻上。

雁庭緩緩睜眼,退了一步,同時也只說了一句。

「你越界了……吳翰昇。」

 

 

我唱的(背景音樂都比我唱的大聲XD) http://17sing.tw/song/9157160

 

亦或者,直接找沛慈的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