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故事好像沒有結論。

持續莫名其妙得更新。

 

偷偷摸摸的打開家門,輕聲的把大門鎖好,正準備邁步往公車站方向走,卻被人喊住。

 

「江禕芳,你要去哪?」

 

江禕芳當然聽得出來是誰的聲音,很想加速自己的動作一走了之,但卻走不開,那人,卻先一步拉住了她的行李,不准她離開。

 

「你什麼時候這麼霸道了,還能搶劫行李?」

 

淡淡的語氣說著,包含著小小怒氣。

 

「避免你又不告而別,我先搶行李。」

 

江禕芳跟楚哲瑞僵持著,江禕芳最後決定先放棄,只好轉身面對楚哲瑞,行李袋滑落肩膀,卻被楚哲瑞牢牢提著。

 

「我的記憶應該沒有記錯,你從來沒有這樣霸道的,楚哲瑞。」

 

「你的記憶沒有錯,只是……我學會了霸道,為什麼唱那首歌?」

 

楚哲瑞將聲音緩了下來,不急不徐,話語中帶著關心。

 

「只是首歌,沒有別的。」

 

江禕芳眼神飄向遠方,避開楚哲瑞的關注,想伸手拿回自己的行李,卻又被楚哲瑞的回應給打斷。

 

「這首歌,我沒記錯,妳比賽唱完後,就離開妳家,出國了。」

 

「我只在我家唱,你……。」

 

江禕芳疑惑,這首歌曲,就只有那時練唱、練唱完,表演後,父親要求她去香港幫他,沒有疑惑,簡單得到母親的同意,她便拿起行李就離開家中,出國。

 

這些,她從未說過,因緣際會她走了,她知道,在楚哲瑞的眼裡,他看不到她,他的心裡,早就有人了。

所以,她不用說出單戀,不會被發現難過,藉著父親的安排,她躲得遠遠的,遠越遠好。

 

她沒有成為歌手、沒有大紅大紫,有的,只有在異鄉,聽著這首,被人讚嘆的歌曲,懷念著,在台灣的一切,那個鄰居哥哥。

 

「我聽的到,你確定我們倆要在大馬路上聊天?」

 

江禕芳語塞,的確,大半夜的,一男一女在馬路上聊天,語氣也不夠像情侶,路過的人可能以為他們要吵架。

 

「就回我家,不准不要,也不准說你要回家。」

 

江禕芳有些驚訝,明明那麼客氣的一個人,今天到底哪裡有問題,為什麼一直這麼樣的霸道……

 

 

 

 

 

楚哲瑞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或許,就是看到了江禕芳眼中的驚訝,那樣的反應,他察覺了什麼。

 

這個女孩躲著他,楚哲瑞卻不曉得為什麼要躲他,一躲這麼多年,高中後,這個小女孩就不見了,他記得這個小女孩,總是跟著他背後跑,一個愛笑的小女孩,戴著一副可愛的眼鏡,像似長不大一般,傻傻的。

 

禕芳短暫回來,就換他到了南部去就學;禕芳再次出國,楚哲瑞才回台北,他們之間,重複的錯過。

 

他很喜歡她,就像對妹妹一般的喜歡,想到這,楚哲瑞愣了一下,這個想法,不是就如同亞諾對他一樣。

 

但這次,他卻想要好好的留住女孩,留住唱著水藍色眼淚的女孩,重新去釐清自己,他不想再錯過、不想,再遺憾了。

 

 

 

 

跟著哲瑞進到他家,江禕芳有點愣愣著,明明才來過,但她還是覺得哪裡怪怪。

 

「你坐,我倒牛奶給你喝。」

 

「我不是小孩子,沒有什麼給牛奶的。」

 

江禕芳甫說出口就後悔了,楚哲瑞微笑著,接著拿出的,是好幾罐啤酒。

 

「你說不喝,那我只有這個,你喝啤酒我喝牛奶,醫生有交代我不能喝太刺激的飲料。」

 

「沒有正常一點的嗎…..例如開水之類的,算了,我自己倒開水。」

 

江禕芳有些無奈,這麼久不見,楚哲瑞到底哪裡有問題,一個不太熟悉的陌生女子在他家,卻是給予啤酒,他到底傷到的是眼睛還是腦袋。

 

自動自發的走進廚房,也倒了一杯溫開水緩緩喝著,楚哲瑞也走到了江禕芳身旁,望著她。

 

「有事嗎?要談什麼?」

 

江禕芳有些疑惑的看向楚哲瑞。

 

「那首歌,是妳想說的話吧?」

 

這個提問,著實讓江禕芳傻住,反應慢了兩拍,表情全洩了江禕芳的底。

 

「沒有,不要想這麼多,只是首歌。」

 

緩緩的,江禕芳只能違背內心說出這句話。

 

「我的歌聲,沒有妳好。」

 

然後,江禕芳聽到,同一首歌,從楚哲瑞口中,緩緩唱出。

 

從我眼中 你看到什麼 有沒有一種令人心悸的墜落
就像夜空多少流星閃過 你抓不到一顆 屬於我的夢

每一天 如海浪般潮湧 向我襲捲 卻不能夠停留
每一天 枯坐在黑暗中 曲腿弓背 望穿無窮虛空

到了副曲,楚哲瑞眼神邀請著江禕芳,一同唱著。

江禕芳遲疑了一下,緩緩接了副曲唱著,習慣性的閉眼唱著。

這首歌,她太熟悉太熟悉了,沒有楚哲瑞帶頭唱,她也都能唱完,這是一首歌,一首代表她自己單戀的歌。

 

Oh Yeah~ 我真的好累 你為何不瞭解
Baby 我的世界已經瓦解 變成

水藍色眼淚 是心碎流的血 是天真的幻滅
所有水藍色眼淚 快融成一片雪 讓我的憂傷冬眠

 

接著,歌曲尚未唱完,江禕芳感覺自己被緊緊擁抱著,她隨即驚訝的睜開眼,卻望進楚哲瑞的眼裡。

 

「妳明明已經長大,為什麼心裡還是那個高中小女孩?暗戀我的小女孩。」

 

「你說什麼…….

 

江禕芳首先愣住,回神就想要掙脫卻掙不開楚哲瑞的擁抱。

而且,為什麼楚哲瑞會知道?她明明什麼都沒有表示也沒有說的。

 

「不准跑、不准躲,留著。」

 

「為什麼你的霸道越來越誇張,楚哲瑞。」

 

江禕芳淡淡的口氣中有種無奈,她不曉得為什麼,一切都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這樣的改變,更讓她卻步。

 

「因為,學會放棄,才能遇到,妳。我們好久沒有聊聊了,過來。」

 

鬆開雙手,卻隨即將江禕芳的手牽得緊緊的,走回客廳的位置,兩人坐了下來,江禕芳望著楚哲瑞的背影疑惑著,到底是楚哲瑞變了,還是自己沒變。

江禕芳沒有注意到楚哲瑞話裡的放棄,她只是一整個不知所措,崩壞了她冷靜的偽裝。

 

 

「到底要聊什麼?我該走了。」

 

眼睛明亮著,還是那年的女孩,語氣,只是不再那時他熟悉的小女孩,相似的臉,讓楚哲瑞不小心跟那個悲傷的亞諾重疊。

再次細看,才發現女孩,眼中的,不確定;此時明白,楚哲瑞心底的聲音。

『不想再看到難過的妳,我,也要誠實的面對我心中的聲音。』

 

「我好像很久沒有跟你聊感情。」

 

也不管江禕芳是否願意聽,楚哲瑞像過往兩人童年一般相處,自顧自的談起了與琵亞諾的再次相遇,因為亞諾而被吳翰昇威脅,再次亞諾的誤會,為了救杜子楓而導致這次的受傷,更清楚的知道琵亞諾的心意,直到放棄亞諾,這個相遇故事,而楚哲瑞握緊著的手,卻一直沒有放開。

 

然後,故事應該是有點長,江禕芳沒有聽完楚哲瑞的話,撐不住疲憊,側著頭睡去。

 

楚哲瑞望著女孩,鬆開了手從自個房間拖了自己蓋的被子幫她蓋緊,就怕這個女孩會因為未足夠保暖而感冒。

 

『晚安,我的鄰居小學妹。』

 

『終於把妳拐下來。』

 

楚哲瑞沒有變,他對亞諾的溫柔,與對江禕芳的溫柔,都是一樣的。

 

望著女孩的睡顏,他傾聽著自己內心的聲音,女孩對他的暗戀,就如同他等待亞諾一般,那樣的深刻、那般的長久,只是當時的他,一次又一次錯過了女孩的等待,女孩從未說出口,而他,獨自留在左心房上深刻的亞諾,卻遺漏了右心室裡的女孩,總是忽略了江禕芳眼中的失落。

 

 

 

 

 

 

清晨,女孩醒了,緩緩的睜開眼,一時間還沒認出自己在哪,只覺得自己口渴,正想起身,卻發現手被那人緊緊牽著。

 

 

 

「是怕,我偷跑是不是……?」

 

 

 

輕輕掙開那個握得太緊的手,江禕芳未穿拖鞋,無聲的走往廚房,倒了杯開水喝著,不想想得太多卻又莫名的反思楚哲瑞的一字一語,她有些遲疑,很多事,她都不是這麼確定。

 

 

 

『如果,只是夢,那夢醒了,怎麼辦?』

 

 

 

所以,江禕芳沒有多加考慮,默默提起了自個的行李,正準備開門離開楚哲瑞的家。

 

 

 

「妳真的是,就說不准逃了,妳逃了,我去哪裡找妳。」

 

 

 

從背後緊緊懷抱著,江禕芳卻心慌到不行,語氣難得透露著不淡定。

 

江禕芳很清楚,這個空間,只有楚哲瑞跟她,沒有別人,她真的很累,累到只能說出,心底真正的話……

 

 

「楚哲瑞…………接受不起你的溫柔、也接受不起你的霸道,我只能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