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想寫雁庭的故事人設,但全心全意完成故事後就沒力......

所以,昨天翻出了自己的小說看了一下,嗯,就寫了一下,應該是給雁庭一個小交代。

那,就開始囉。

梁雁庭,一個似乎只有名沒有角色的女二,因為她的差點存在,所以讓哥粉們非常緊張,擔心杜子楓與這個女孩又譜出了另一段灑狗血的故事內容。

 

是的,在親筆卡片後、露營完,雁婷就此消失在愛上哥們的故事裡,編劇給了雁婷一個痛快,給了哥迷們一個沒有壞人的女二(還只有文字與杜子楓回憶裡呈現)

 

對於我來說,我是完全尊重故事走向,只是,雁庭這個名字,卻不小心留在心裡;直到哥迷們說,小說裡的雁婷有出現。

 

其實,我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看小說,我覺得,我喜歡這個故事,但不代表我需要把小說翻開來看,評論百種,各有千秋,我決定,在這樣倉促的小說呈現下,可能會讓我出戲,於是乎,我沒有看,也沒打算看。

 

雁婷再次出現,在小說故事有些篇幅;而我借用了雁婷的身分,去牽起翰昇的非壞人,找個可能的,呈現。

 

對於吳翰昇,雖然討厭他對杜子楓、琵亞諾的傷害,但是,我看到了扮演吳翰昇的王家梁的努力與突破,他可以演出那樣的算計,卻本人反差到跟貓一樣乖的暖男,這些,是我願意在這片杜琵創作海中,給予翰昇的一個小番外,雖然,文筆不是太好,整體而言有些亂,女主角還是個虛擬人物,但對我來說,反而更能夠作出一些不同,我也相信我的壓力不會這麼大,所以,一個年假我都在寫翰昇平行故事……實際上是,還是難()

 

將主軸回到我的虛擬人物,梁雁庭。

她劇中的姓名,其實是「雁婷」,其實當開始打平行故事時,我直接拋棄婷字,只因為,我多了一個角色,雁庭弟弟-雁行。

 

我快速的將雁庭一家的姓名都想了出來(還在考試當下寫完聽到他們正在淡水拍戲那時),父親梁興、母親愛家、長女梁雁庭、么子梁雁行,一家四口的雛型便跑了出來。

 

先談雁行,我一直覺得獨生子/女之間,其實有種寂寞,所以,在設定雁庭前,我就在想需要有個兄弟姐妹跟她一起,結論,我給了雁庭一個弟弟,一個,凡事有姐姐照顧的弟弟,對於黑道世界,並非不懂,只是有很多人保護著的弟弟,他擁有的,不亞於子涵。

 

而將雁庭設為姐姐,主要原因,當初我就將雁庭不同於杜子涵,子涵備受父母寵愛,還有個感情親如親生哥哥的子楓,其實,在很多呈現上,杜子涵似乎就如同是小公主般,畢竟,她有個很特別的母親,疼愛不已的鳳姐,還有一個撐起一切的哥哥,杜子楓。

 

子楓對子涵的愛護其實看的出來,他是真的把杜家人當自己家人的,而這故事有趣的是,沒有如同八點檔連續劇般的狗血,沒有妹妹莫名奇妙愛上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在正劇當中,故事走向總是溫馨開放的。

 

回到梁雁庭身上,我將她的角色設定與杜子楓有著相似的背景,簡單講,雁庭就是杜子楓的女版,但是,她是很愛家人很愛朋友的一個真誠女孩,唯一不同,梁雁庭在某些事情上是沉不住氣的,她還是會有自身情緒,哭與笑之間,她不是只有單純一種情緒而已。

 

她的生活,有著父母延續下來的點心店(沒錯,這部分有點偷了流氓蛋糕店的雛型),有著對點心的熱愛,有著對家人的深愛,她不是沒有朋友,她只是太保護自已,在不小心踏入杜家的世界前,她總是謹慎著一步一步。

 

當然,因為一場宴會,一個不小心,她得知了亞諾的秘密,又因為被鳳姐的因素,藉由合作,本來想拉攏雁庭跟子楓的關係,但陰錯陽差,牽起的,反而是亞諾。

 

鳳姐會有所考量,不代表雁庭不懂鳳姐的用意…就如最開始,梁興夫妻其實也是在看熱鬧中,希望自個家女兒被人看見,更多,當然是人情,對於梁家來說,杜家只會是他們擁有的朋友,有求,對梁興來說,當然必應。在第四集梁興對雁庭的保護,其實表示對自己女兒的堅強和對家人的保護,認真,卻忘了自己身在危險當中,對這個女兒,其實梁興一直都還是捨不得。

 

對於雁庭,我讓她同時賦予了一個任務,就是當亞諾的好朋友,亞諾在劇中,只有范小菁這個可愛表妹,很多事情,她似乎都只能藏在心底,給了雁庭這個角色,我喜歡我給予她們之間的互動,雖然有點偏向諾庭,但女孩間的愛,女孩知道。

 

你記得你有個可愛的女孩,總是不厭煩的聽著你的點滴,在你無聊時會記得她、在你疲憊時會記得她、在你煩躁想找人抱怨時會記得她、在你跟男友吵架時會記得她、在你的每個重要日子裡都會記得她,是的,那就是愛,一種不用說出口,默契的愛。

 

有認真看得人一定發現,雁庭跟子楓,兩人如果不小心碰上,雁庭總是客氣到不行,最後當然我也寫到說破得這部分。

故事中一直在鋪陳雁庭不想跟子楓扯上關係,因為雁庭會怕,我想,只有故事裡的亞諾不怕而已,但我想,亞諾之所以不怕,是因為她很單純的看到,原來,有人跟她一樣,是寂寞的。

 

我想,人都是寂寞的,很多人,在每個社交圈裡想辦法活躍,就是怕自己一個人,但在這個故事裡,對杜子楓跟琵亞諾來說,他們有些些相同,雖然守護跟生活背景不一樣,但,他們卻是在生活下,被迫接受寂寞的人。

 

而雁庭的害怕,他只是很單純的想,保護自己保護家人,所以,他的防護傘展開,然後,同時將亞諾拉進了保護傘,而為了保護亞諾,所以她會生氣,會氣杜子楓沒有好好的保護著亞諾。

 

對雁庭來說,她不願意看到任何人受傷,她的期望,就是他重視的人們大家都好好的;其實,她不是不懂翰昇想追她,她自己是沒這個意思。

 

但感情,就不是說不要就可以不要,她在翰昇的追求中,看見翰昇的認真,心動,其實是在某些時刻,才發現的。

 

雖然,寫完開幕酒會後,我曉得其實故事似乎強度不夠,最終我還是讓翰昇沒有變成大野狼(至少他跟AMY開船時,這家夥耳朵都是紅的到底……)用了一個很溫的方式讓翰昇知道,有人,在關心他,只是,翰昇先一步,對雁庭有興趣。

 

雁庭與雁行,她們分別守護著梁興這個家,庭,期待女兒在「家」保護下,安全的成長,行,期待兒子在「家」的支持中,放心展翅高飛,梁興,如同它的諧音,退出了紛擾的黑道世界,他帶著家人只想用良心去生活。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很疑惑我在最後一集講得了一個紙袋,其實,本來要寫的紙袋的秘密,但卡住了。

就只寫了一小段,補充在這邊好了。

 

 

 

 

 

 

 

 

 

 

 

 

 

 

 

兩人上了車,由翰昇開著雁庭的車。

雁庭把伴娘捧花放在副座車窗前,把紙袋放在腿上,雁庭望著前方車況,眼睛微笑著。

「妳還是沒有看小紙袋,裡面有我要跟妳說的話,虧我還請人特地轉給妳。」

「什麼……這麼神祕。」

雁庭皺眉,翰昇的出現她已經夠驚訝,什麼時候翰昇這麼愛給予驚喜。

打開紙袋,一個小小的提拉米蘇。

「我做的,嚐看看。」

「不要,我現在吃不下,剛忙到昏頭,沒胃口。」

「才剛在一起就鬥嘴,拜託啦,我做得很辛苦捏。」

翰昇口氣有些無奈。

「什麼時候吳翰昇也會這麼浪漫。」

雁庭倒是有些驚訝,不自覺回嘴了翰昇。

「對妳而已,我不可能對別人喔。」

紅燈,翰昇迅速偷親了雁庭臉頰。

「哎呀,你很煩耶。」

害羞的雁庭只能用抱怨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

「你不吃,但總知道這點心的涵意吧。」

「知道阿,義大利文的帶我走。」

「那你…….就帶我走囉。」

翰昇認著望著雁庭笑著,雁庭訝然,瞭解了翰昇的想法,露出微笑。

拿起袋中的提拉米蘇,淺嘗一口,雖然做的沒有自己手藝好,但是,充滿甜甜的味道,那屬於,他們倆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