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何必與假裝不了的後續

這首歌,我很想寫古裝,但我的功力真的沒辦法,所以,就寫一下他們的後續吧。

好討厭,因為沒有,所以自己給予(遠目)

我想看好看的文(遠目)

還是入戲太深阿~

 

「真奇怪,怎麼又夢到?」

 

亞諾自床上醒來,望著月色曬進房內,反射映著天花板上。

近期在趕一篇古裝戲劇的插畫,簡單翻閱了故事後著手動工。

趕工了幾天,她突然發現自己似乎睡的不好,一直重複夢到類似竹林、落葉、古人等等場景。

「到底是怎麼回事?應該是趕工的關係吧,算了。」

 

隨手拿了髮帶,綁起了頭髮,起身,進了浴室盥洗。

 

「諾,別忘了今天頑皮蛋三歲生日,記得來生日派對。」

LINE的訊息未讀,掛在手機訊息最上頭。

 

第二條跳出訊息,本日,截稿日。

 

中午聚會前,亞諾先撥了電話給子涵。

「子涵,我今天不能過去了。」

電話拿頭的女子大聲問著。

「亞諾,妳不是說可以!」

「我今天截稿日,真的沒有辦法……對不起子涵。」

子涵開始向亞諾盧,手上的女兒只好讓廖廣超抱著。

堅持要開視訊,堅持要亞諾看看頑皮蛋現在可愛的樣子。

亞諾坳不過子涵,按下了邀請,並將手機放至在桌前的手機架,手上的畫筆還是沒有停下。

「亞諾~~看看頑皮蛋。」

隨即把畫面切換,喊著自個寶貝女兒

「小羊,跟諾諾媽咪說話。」

「諾諾媽咪~想你。」

「小羊,諾諾媽咪也想你阿,有乖乖聽媽媽的話嗎?」

小小甜甜的聲音,當場讓亞諾充滿了溫暖,露出了很開心的笑。

「有~諾諾媽咪,媽媽說你不能來,那我可以去找你嗎?」

亞諾是有點驚訝的,的確,很久沒有去子涵那看這個小娃娃。

「亞諾,既然我家頑皮蛋這樣說,晚點生日宴會完,我把她帶過去。」

「子涵,不好意思。」

「沒的事,你忙。」

兩個大人結束了對話,子涵轉頭,卻看到女兒黏在自個老哥身上。

「哥,不要這麼疼小羊,都要人抱很累。」

「不會,小女生就是要疼的。」

「舅~。」

隨即在子楓臉上留下了三四個口水印,杜子楓看著小羊,笑開懷。

「舅~什麼時候可以看到諾諾媽咪?」

小孩子很真誠,小羊多次走進子楓房間,拿過數位相框問著子楓,相片裡的人是諾諾媽咪,但是諾諾媽咪為什麼沒有在這裡。

當時的子楓只說

「諾諾媽咪,還不能住在這裡,你想諾諾媽咪嗎?」

「我喜歡諾諾媽咪,這裡面的諾諾媽咪。」

小羊小小手指著相框內的亞諾,子楓眼神放柔,將小羊抱進盤坐的懷裡,一起看著合照,不厭其煩回答小羊的問題,直到妹妹睡著。

然後,子楓就將孩子放穩在自個床上,蓋緊被子,傳了訊息給子涵,孩子他顧,卻自己失眠了一晚。

 

「哥,不然你也不是不知道亞諾家,等等宴會結束,讓你帶小羊去找亞諾。」

「這樣,好嗎?」

「你就放我跟我老公一天假吧。」

子涵淺淺笑著,都給了你們機會,不把握,就沒有了。

宴會準備開始,廣超從子楓身上抱回自己女兒,微笑著。

子楓望著廣超夫妻背影,還是羨慕的。

 

 

晚上七點,亞諾家門鈴響。

「我去開門。」

琵媽擦了擦手,自從聽到子涵女兒要來,她就開心的張羅晚餐,就等著那個小可愛。

「姨婆。」

揚著一個蘋果臉笑著,非常可愛。

「喲~小羊阿。」

見著來者抱著孩子,琵媽一瞬間,有些恍神。

「子楓,你來啦。」

「阿姨好。」

琵媽語氣盡量正常些,也出聲喊了亞諾。

同時,亞諾手機也傳來了子涵訊息。

「諾,我有點事,我家小羊我請我哥帶去你家,不好意思現在才跟妳說。」

走下樓的亞諾,見到一大一小,其實有些驚訝,但還是收起了突兀的表情,將眼神望向被抱著的子涵女兒。

「諾諾媽咪!」

小娃兒七手八腳想掙脫子楓的擁抱,就想奔到想念的人身旁。

「小羊。」

快步走到了子楓面前,順手接過了子涵女兒,抱穩在懷中。

「小羊好想妳,諾諾媽咪。」

著實的在亞諾臉頰親吻了好幾口,逗著在場的大人們都笑了。

「好了,都來吃飯了,子楓,你也是。」

一切都宛如過去子楓亞諾婚後那時一般,琵爸開口邀請了子楓。

相同的位子,並肩坐著,中間多了個孩子,餐桌上,笑聲不斷。

餐後,琵媽表示讓亞諾帶著小羊去公園走走,散步一下,特別囑咐了子楓陪著。

兩大一小到了亞諾家附近的公園,一人牽著一邊,小羊開心的將兩個大人的手當盪鞦韆玩。

「好囉,不可以這樣玩,諾諾媽咪的手會受傷,我要跟妳媽媽說喔。」

「好啦,諾諾媽咪對不起。」

小娃兒被自個舅舅難得的嚴肅口氣著實嚇到,突然也乖了起來。

亞諾搖搖頭,摸摸小娃兒的髮絲,再次牽起小娃兒的手。

一見到鞦韆,小羊放開了兩人的手,第一個跑了過去。

「舅~幫我推推。」

「好。」

快步的走到小羊身後,開始輕輕的推著小孩。

望著他很保護著小羊,跟小羊很溫柔的互動,亞諾心想,若兩人走到現在,或許吧,子楓會是個好爸爸。

子楓總是對自己的家人保護,這個杜家的小公主,肯定也備受寵愛。

對於身分,那個背後的女人,她不知道怎麼回去。

的確,非常有困難,琵亞諾,心想。

她已經找到了自我,但,回去成為杜子楓的誰,她倒是不敢想。

 

「舅~我想去玩溜滑梯,我要下去。」

「要小心,知道嗎?」

「知道。」

把小羊放了下來,讓小羊往溜滑梯方向跑去。

坐在一旁的亞諾,望著遠方,失了神。

子楓走到了她的身旁,靜靜陪著。

三年,總是在相片裡、影片中看著她,她越來越自信,但怎麼似乎離他越來越遠。

 

不一會,小羊玩累了,跑回到亞諾身旁,抱緊她。

「諾諾媽咪,你怎麼了?」

「沒有阿,怎麼這麼問?」

「今天是小羊生日,小羊希望諾諾媽咪開心。」

亞諾有些訝異,現在的孩子都這麼早熟嗎?

「小羊開開心心的,諾諾媽咪就開心。」

「那,舅~也是嗎?」

小娃兒轉頭看向自個舅舅。

子楓點頭,伸手擦去小羊額頭的汗水。

「那諾諾媽咪可能跟舅一樣,會像爸爸媽媽在一起嗎?」

這問題,卻讓兩個大人愣住。

兩人皆未沒說話,子楓感到起風,首先開了口。

「先回去好了,小羊吹到風會感冒。」

亞諾點頭,抱著小羊往回走。

玩累的小羊,趴在亞諾的肩上,開始想睡。

「讓我來,小羊應該很重。」

「小羊,舅抱。」

扳緊的小手不放亞諾的衣物,眼睛就快瞇上,亞諾對著子楓搖搖頭,繼續緩緩走回家中。

上了樓,亞諾才把小羊放在自個床上。

「子涵應該有讓你帶媽媽袋過來,我來幫小羊換衣服,不然會著涼。」

亞諾起身順手進了浴室拿了溫毛巾幫孩子擦乾臉龐跟身體,一見子楓拿著媽媽袋過來,隨即接手,打開了拉鍊,拿起裡面的衣物,開始幫孩子換了衣物。

為了讓孩子睡得安穩,亞諾鬆開了小羊的髮飾,細細柔柔的髮梢,散在亞諾的枕頭上,亞諾順手攏好小羊的頭髮。

這一幕幕,都落進子楓眼裡、他的心底,這麼溫柔的亞諾,仍然沒有變。

「亞諾。」

抬頭,跟子楓的眼神對上。

或許,是該說些什麼。

 

 

亞諾起身,走到了書桌前,順手收拾起吃飯前尚未整裡的草稿畫紙。

 

「新的插畫?」

 

子楓走近亞諾,看著他的動作,開了口問。

 

「恩,接了一個古裝劇的漫畫插畫。」

 

看到了故事名稱,子楓才想起,鳳姐跟子涵有在追這部。

 

「子涵有追這部,它的片頭曲蠻好聽的,要不要聽聽看?」

 

拿出手機,點了『問明月』這首歌曲MV,播放。

 

亞諾靜靜的聽,低頭看著歌詞。

 

 

 

http://ppt.cc/uFhJN

 

別無奈 明月被雲覆蓋 不過是 風對它的偏愛
如果說 星星是天空那片海 月是潮汐的期待

 

雲散開 嗚~ 月光照亮紅塵的陰霾
世界在 這一刻靜下來 放下所有成敗

 

誰在迷戀自由的光彩 放任相愛卻又任性離開
也許誓言如滄海 只要琴聲不會改
那是一生中 最後的崇拜
誰在彈著世俗情愛 任誰都想要個淋漓痛快
燃盡黑夜的塵埃 風把雲推開 他就會踏著琴聲回來

 

別無奈 明月被雲覆蓋 不過是 風對它的偏愛
如果說 星星是天空那片海 月是潮汐的期待

 

雲散開 嗚~ 月光照亮紅塵的陰霾
世界在 這一刻停下來 放下所有成敗

 

誰在迷戀自由的光彩 放任相愛卻又任性離開
也許誓言如滄海 只要琴聲不會改
那是一生中 最後的崇拜
誰在彈著世俗情愛 任誰都想要個淋漓痛快
燃盡黑夜的塵埃 風把雲推開 他就會踏著琴聲回來

 

問明月 還有多久等待 不覺倚上清冷的窗臺
忽然間 他披著月色入夢來 許我一生的摯愛

 

 

 

「這首歌……

 

搭上這首歌,看過初步電視劇本結構的亞諾更清楚歌詞涵意。

 

這首歌,亞諾突然懂了,夢中的那些場景,代表的是些什麼。

 

「怎麼了嗎?」

 

子楓看亞諾不太對勁,有點著急拉住了亞諾左手臂。

 

「喔沒有,只是知道了故事的核心價值。」

 

「當然,也知道了,巧合。」

 

漾著一絲苦澀的微笑,亞諾望向子楓,接著,眼淚就不自覺滑落。

 

「對不起。」

 

感到自己的失態,亞諾本想側過身,緊緊摀住自己差點哭出聲的嘴。

 

子楓卻先一步,沒有徵求亞諾的同意,重新將她抱進自己懷中。

 

相似的擁抱,不同的身分,他與她,已再也不是,哥們,只是,一方放棄一方放手的,前情人。

 

 

我很感謝一直會來逛逛的你/妳們,我都會上來晃一下,然後默默發現還是有人來追。

無論是舊香米還是新朋友,如果因為愛上哥們這個緣分將你我牽起,我非常感謝你。

319就要到了,我記得有朋友說,假裝不了跟我何必,是不是可能可以給他們一個結局。

恩~既然319是婚後,那我就給予離婚後吧(什麼意思)

希望,這樣的故事,能夠圓滿大家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