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了兩天,工作也忙。

聽說,今天見面會40秒完售,恭喜,祝買的人玩得愉快。

進了客房,亞諾沒多說話,往床上躺去,雙眼閉上。

「亞諾,等等泡完溫泉再睡,你會比較舒服。」

雁庭順手到浴室開啟了溫泉水,熱騰騰的蒸氣充滿了整個浴室。

四天三夜旅程,著實把兩人累垮。

雁庭走出浴室,就看到亞諾睡熟了,向前幫著亞諾將被子蓋好,溫度調整。

 

門鈴響起,雁庭擔心吵醒亞諾,三步併兩步跑去應門。

「杜子楓。」

一見來者,雁庭自然反應就想關上門。

「梁雁庭,你想變成消波塊嗎?」

「杜子楓,你以為這樣威脅我有用。」

用背抵著門板,雁庭還在作最後掙扎。

「好了,麻煩妳,讓我看一眼亞諾。」

「那你讓我扁你兩下。」

「好,看的到亞諾我讓你打巴掌都可以。」

雁庭很驚訝杜子楓的話,一不留神,子楓推開了門,筆直走進房間。

當然,真的撞上的,當然是雁庭…。

「杜子楓你。」

正要向前理論,卻被隨後跟上的翰昇拉住。

「好了,讓他們倆好好相處一下,剛撞到哪?」

「吳翰昇……。」

看著子楓坐在床旁,眼神只望著亞諾,分秒不分開,雁庭最終,還是妥協了。

「杜子楓,我只給你十分鐘,十分鐘後,我再進來,我們,再談。」

順手拿走一張房卡,另一隻手被翰昇硬牽著離開。

 

此時的杜子楓,才知道亞諾對他,在心底有多麼重要。

望著亞諾的睡臉,他遲疑了一下,伸出手輕輕撫著她的臉頰。

亞諾,確實的在他的面前,不是幻覺。

他心中有多少的衝擊、多少的苦澀,他說不出口。

這場婚,逃走了亞諾,發覺亞諾的不安。                

被逃的子楓,卻確實感受著,失去的遺憾。

他放不開手,卻不捨看到亞諾難過。

 

「吳翰昇,你知道你現在的行為,就是要讓我跟你在這裡吵架嗎。」

站在翰昇房內,雁庭甩開了翰昇的手,她是真的很不高興。

「梁雁庭,我想你做得夠多了。」

難得的,翰昇用了比較嚴肅的口吻對著雁庭。

雁庭側過頭,她很氣,氣翰昇為什麼不懂她跟亞諾的感情,她只是非常不平。

看到亞諾因為這場婚,生氣、賭氣、心疼、眼淚,她就是捨不得。

「婚姻是他們兩個的事,你再多麼不滿,一切都需要他們兩人自己去處理。」

「不要干涉好不好?」

「我真的很擔心妳,杜子楓本來就不會對人客氣。」

雁庭聽完翰昇說的,轉頭離開這個尷尬的現場,眼淚不小心滑落,她趕緊用右手背擦去。

翰昇三兩步追上雁庭,拉住了雁庭,把她抱進懷裡。

「放開,吳翰昇。」

「不,我不要!你為什麼要哭?」

這句話像是開啟了雁庭悲傷的開關,讓雁庭的眼淚直掉落。

從未看過雁庭這樣悲傷,翰昇其實慌了,卻只能用動作,緊緊抱著雁庭,不放手。

 

「到底怎麼了…..

翰昇輕輕的問,他的確不懂為什麼雁庭為何而哭,順手輕輕擦去淚痕。

有種感覺,他好像要失去她。

「沒有,沒事了,放開我。」

雁庭沒有多解釋,剛哭過的她,很累。

她只想打起精神,等等還要跟杜子楓對話。

哭過這場,她知道,吵架真的有共識知道吵什麼,吵得起來才有意義。

「有事,你說。」

「哎呀,真的是。我不要現在講,反正我就是沒有甚麼原因哭了,那,也就只有這樣。」

雁庭覺得有點煩,拉開了兩人的距離,轉身離開。

留下一頭霧水的翰昇。

 

 

刷了房卡進門,子楓還坐床邊,一動也不動望著亞諾。

輕輕推了子楓一下,眼神意示著杜子楓。

「我們,談一下。」

雁庭用唇語告知,先行在門口等杜子楓。

子楓不情願的起身,跟著雁庭的腳步離開房間。

房內的亞諾,聽見門闔上,緩緩睜眼,眼眶,滑落了一滴眼淚。

『杜子楓……

這三個字終於回到她身旁。

 

 

 

「杜子楓,你欠我兩下,兩下還完再來討論。」

雁庭作勢就要打,子楓卻沒閃躲,用力槌了子楓的胸一下,雁庭卻愣住。

「你沒意思要躲?」

「雖然妳設那些該死的謎題讓我找得很累,但還是謝謝你陪著亞諾。」

子楓的眼神直視雁庭,雁庭同時回望著

「你應該想我蓋布袋,拐走新娘,大罪。」

「妳爸媽、亞諾爸媽都挺著你,怎麼可能有罪。」

雁庭笑了一下,受不了,有人護航難怪這扛霸子可以這麼輕鬆饒過阿。

「好了不談這個。」

「剛跟翰昇吵架?眼睛紅的」

子楓話鋒一轉,切進雁庭沒意願談論的話題。

「我想我不太重要,你跟亞諾比較重要。」

雁庭拒談,又將話題拉回他們之間。

「所以,現在追到亞諾,你想法?」

「我想,緩一下,聽亞諾自己的想法。」

「很多時候,停下,是讓兩人有個空間。」

「這次的事,讓我重新思考,如果愛一個人是趕緊把對方綁在身邊,給予的,是壓力,這樣對亞諾來說,不公平。」

「結婚,我想不急了。」

雁庭靜默,望著子楓的臉,聽到這,她心底輕輕鬆了一口氣。

怕的,是杜子楓的堅持,兩人持續兩敗俱傷。

無論再愛,若沒有信任、沒有發現問題、沒有解決,愛情兩敗俱傷,是沒有任何結果的。

 

不好意思雁庭翰昇線出來的有點多=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