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小作者走進了一個迷宮。

明明昨天出坑的說(泣)

這篇真的要莫名其妙成了非短篇了QQ

逃婚真的有好多事要交代(哭哭)

算了杜子楓我不要虐你你把亞諾娶回家好不好不要逼我QQ

--------------------------------------------------------------------以上為小作者被逼瘋的碎碎念

好低,開始囉。

沒有存檔而且不知到要打去哪讓人不安阿(無奈)

未顯示電話響起,琵爸接起了琵媽的手機。

小菁陪著琵媽在房間休息,琵爸望著自個女兒的手機,傷透腦筋。

亞諾這女兒,熬過了26年的秘密,他與琵媽盼著女兒回來,卻因為一個杜子楓,而打亂了一切,女兒成了別人的,琵爸雖有不捨,但還是接受這個事實。

但這小女孩,竟然逃婚,逃到連留一句話都沒有,到底是多麼抗拒?

 

「喂,媽~我是亞諾。」

「亞諾,我是爸爸,你媽在休息。」

聽到爸爸電話那頭的回應,亞諾有些訝然。

「爸……對不起,我逃走了。」

「不要說對不起,你還好嗎?」

琵爸聽到亞諾聲音,心底的大石頭輕輕放了下來,還是自己的寶貝女兒,怎麼捨得她難過。

「一切都好,我很安全,爸…………

打斷了亞諾後面想講的,琵爸不想勉強亞諾,對他而言,孩子安全就好。

「安全就好,我會跟媽媽說你很安全。」

「我不想勉強你,亞諾,想想你想要的,逃婚,不會只有你錯,爸爸知道。」

亞諾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低著頭,眼眶的淚,滑了下來。

「記得打電話報平安這件事,媽媽那邊,我會跟她說的。」

「爸,我跟雁庭在一起,讓我想想什麼才是我要的。」

亞諾哽咽的說,用手背擦去眼淚。

「好,要記得,無論結論是什麼,家,是你的後盾。」

琵爸沒有開口詢問杜子楓,他知道,要給亞諾一點時間,況且,雁庭在她身旁,琵爸對雁庭很放心。
雁庭這孩子,正義感不比亞諾少,有她陪,亞諾都是安全的。

曾經,杜子楓也讓琵爸有這樣的想法,只是這場逃婚,變數太大,他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想法。

 

雁庭在自己車前,看到亞諾正拿著自己的手機在打電話,她不想打擾亞諾,但她看到亞諾的眼淚,是家人吧。

握著手中鐵罐熱可可,雁庭轉身背對著車子,抬著頭,看著滿天星空,深山裡的空氣,太過乾淨,讓人混亂的心,緩緩的沉澱。

「找到妳了。」

聽到熟悉的聲音,雁庭看向了聲音來源,一件溫暖的外套擁住了雁庭,額頭上,落下一吻。

「翰昇,你怎麼跟來?我不是說你回去休息,還跟著開車來幹什麼?」

望著雁庭的眼神,翰昇真的是又氣又好笑,凡事都想到他人,都沒有想過自己,別人的女朋友不是看到男朋友出現都是開心不已,為什麼他的女朋友看到卻是一陣碎念。

「我不放心,你開了幾個小時的車,不累?這麼冷也不穿多一點!」

翰昇抱怨著,位於高山區的阿里山,入夜後的確非常的寒冷。

「不會阿,我有跟亞諾交換開車,哪有累。」

「況且,你的外套很溫暖,再冷,不會。」

雁庭擁緊了翰昇,抬頭,才被翰昇花掉妝的臉笑翻。

「天阿你的臉,是花貓嗎?」

「等等我,我去便利商店。」

把外套還給了翰昇,雁庭去到了便利商店,買了兩樣東西。

又牽著翰昇的手,走向了洗手檯前。

先用卸妝棉慢慢的將花掉的妝擦掉,翰昇望著雁庭的動作,臉上的笑容一直沒有退。

「笑傻啦,這是洗臉乳,幫你擦完還是要洗個臉,我看你根本什麼東西都沒帶到,我的東西又都在車上,而亞諾,可能需要獨處一下。」

「不過我想時間差不多了,我跟亞諾要去check in,怕她擔心,不跟你多說,記得找個地方休息,知道嗎。」

將手中的鐵罐可可塞進翰昇手裡,沒跟翰昇多說,雁庭轉身跑向車子。

翰昇望著手中的飲料,跟跑掉的女友,這叫有朋友沒異性嗎?翰昇心裡長嘆一聲。

 

雖然是自己的車,雁庭還是依舊敲了一下車窗,才打開車門。

「講完電話了?」

「對阿,謝謝。」

亞諾將手機還給了雁庭,雁庭連看都不看,收進外套口袋。

「我們先去房間,洗個熱水澡,明天還得早起看日出。」

「好。」

兩人雙雙下車,進到了飯店房間休息。

 

 

清晨三點,雁庭醒了,叫醒了亞諾,給了亞諾羽絨外套,兩人出了飯店門口。

「天阿,真的好冷。」

「恩,薑茶,雖然一早喝好像怪怪的,但喝點比較暖身。」

滿天星空,亞諾捧著熱呼呼的薑茶,身子暖了起來,心底也是。

「今天,一定看的到日出。」

雁庭微笑著,聽飯店的人說,如果看的到滿天星空,日出就一定看的到。

兩人擠上了火車,恰巧有位子,兩人坐了下來。

「問問你,第一個高山日出,完成了你想做什麼。」

「我想,是琵亞諾的新開始,收集日出,然後好好想想,逃這個婚,到底是賭氣還是有新的可能。」

「我承認,逃婚,的確是氣子楓都算計得好好的,氣這個騙局騙這麼大,但,更大的原因,是我怕自己根本不能勝任成為他的妻子。」

「我才發現,我可以與他生死與共,但成為他的妻子,我卻步了。」

雁庭握緊了亞諾的右手,開了口。

「我能夠理解你擔心的,有人說,這樣叫婚前恐懼症,但我覺得,你只是知道你的疑惑,停下來罷了,逃婚不是錯,我一直覺得,結了婚才離婚,更累。」

「雖然婚姻是一張紙,但不可否認的,這張紙代表的,是在一起走下去的承諾,愛情很美好,卻不代表婚姻就一定細水長流。」

亞諾望向雁庭。

「翰昇嗎?」

「恩……算是吧,現在的我不想去想太多,或許我們緣分只能是情侶,或許走的到最後,我們倆的未知數太多,跟你和子楓不同。」

「為什麼這麼沒信心。」

雁庭聳聳肩,不曉得,她很少跟任何一個人談論翰昇的事,對於翰昇,她還沒預備好,畢竟,女友跟妻子,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陪妳散心還在談我,真是。」

雁庭微笑著,鬆開了兩人的手,從背包裡拿出兩副墨鏡,一副遞給了亞諾。

然後,雁庭拿起了相機自拍兩人帶著墨鏡的自拍,並也趁機偷拍了亞諾的側臉。

 

 

四點二十三分,屬於新的一天,曙光乍現。

亞諾看著曙光變化,深深著迷,漸漸明顯的雲海。

雁庭將相機拿給了路人,請對方拍攝一個兩人望著曙光的背影,快步跑到亞諾身旁。

「亞諾,希望今天以後,想到每次的日出,妳都會是開心的。」

雁庭微笑著說,因為亞諾,她很珍惜認識亞諾的一切。

「我想,我會!」

亞諾的微笑,就如同曙光一般,充滿勇氣,十分溫暖。

 

 

杜子楓解了謎,開車往了阿里山前進,出發之前,還是繞去了亞諾家陪罪,雖然琵媽還是很生氣,但早些回神的琵爸拉著子楓出了家門。

「子楓,給亞諾一點時間吧,你放心,她很安全。」

「叔叔。」

「你要不要等她回來?她有說,她去旅行,她需要點時間。」

「可是她忘記我們的約定了。」

「你知道你們的約定,是否有可能成為她逃避的一環?我不曉得你們的約定是什麼,亞諾,不是不懂,只是……怕了吧。」

「怕到連電話本來都不敢打,我有跟亞諾說媽媽的部分我會處理,她才多打了幾通,跟媽媽道歉。」

子楓思索著琵爸的話,想著,如果這樣的愛給得太過,成了亞諾逃離的理由,那該用什麼方法挽回。

 

 

「南部真的很溫暖。」

在墾丁的海岸邊裡走著,熱呼呼的沙灘腳底緩緩暖和著兩人。

「因為這邊是國境之南阿,你想去衝浪嗎。」

短袖、熱褲,兩人在沙灘上玩跳拍。

「可以嗎?」

雁庭點頭,放手讓亞諾去,拿起相機,迅速的連拍。

少了壓力在,亞諾的笑容很開心。

 

在阿里山區找個好幾個飯店,杜子楓正要放棄,一個熟識的飯店經理攔住了杜子楓。

「杜先生,有人請我託給你。」

第二則信封,迅速打開。

一對戀人的背影,望著曙光,曙光將兩人的身影,拉得很長。

翻面,秀娟的字跡再次寫下。

「望著曙光,想著你我,如果這個不夠女孩的我,還沒準備好的我,可能,成為你的誰嗎?對著滿天星空喊著,你聽得到嗎?」

「走吧,往國境之南前進,山裡已滿足,該前往海裡。」

 

杜子楓心想,又晚了一步,開啟了車子的天窗,望著阿里山上的滿天星空,其實,他不氣了,他只是擔心著亞諾,看著兩張照片,亞諾真的什麼都沒準備好。

『這個婚,真的要結嗎?』

杜子楓突然拉扯著思緒,這短短的100天相遇,讓他知道亞諾是她想把握的人,但是,過急,似乎讓兩人的感情,起了化學變化。

重新思索,從求婚到結婚,不過3個月,亞諾一直忙著,他有感受到她對變回女孩的不適應,他試著努力多關心亞諾。

但,他所認識的琵亞諾,跟一般的女子真的不一樣,他的關心,讓亞諾更加茫然。

杜子楓,很清楚他要的,是琵亞諾這個伴侶。

只是望著亞諾有時恍神的笑容,子楓有發現亞諾,突然不曉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