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真的~

是悲劇短篇。

杜琵一定是好結局,但我偏要虐一下。

小作者,很無奈。

看完不喜歡不要碎念小作者,我說過,小作者傲嬌到不行。

甜的結局讓大家等待周日,我要這樣子。

去做我想做的(笑)

 

 

 

「我們,分開吧。」

S__9863502.jpg

這句話,由亞諾說出口。

原來,再多的愛,一旦碰著了真正的生活,想法差異跟衝突,一直考驗著子楓與亞諾。

亞諾很清楚,是生活,讓她必需成長,她無法像過去一般灑脫,因為她右手的婚戒,代表著一種承諾。

而這承諾,已經逼著亞諾,快要窒息。

她有女孩的思索,但她忘了,她當了男孩26年,當女孩,只有短短這幾年。

她,成了杜子楓的太太,成了鳳姐的媳婦,成了扛霸子身後的女人。

望著婆婆鳳姐,亞諾經常在想,她自己呢?去哪了?這麼安穩的當一個身後的女人,是幸福嗎?

沒了自我,著實讓亞諾很驚恐。

杜子楓的愛沒有改變,只是直接,卻直接到亞諾無法適應。

她,琵亞諾,不見了自我。

在鳳姐的宴會場合,穿著著鳳姐期待的服飾,來回穿梭在賓客間。

亞諾在這樣的交際中,喪失了自我。

灰姑娘站在城堡裡,城堡成了她踏不出的牢獄,灰姑娘只想回到自我,不想當王妃,王妃,絕非人人可當。

 

她不是沒有機會,好好的跟子楓談。

子楓把她保護著,保護得太過緊密,她有時,忘了怎麼呼吸,什麼是真正的自由。

這個角色,亞諾一直調適不來。


「妳,確定嗎?」

 

相愛容易,相處難,子楓在這段時間以來,他也非常深刻。

相愛的猛烈,卻忘了相處卻是細水長流。

在黑道裡身經百戰,卻把握不住自己的妻子。

此時的他發現,亞諾的笑容,少了單純,卻多了一絲苦澀。

杜子楓知道,放手,才是他們兩人最後的路。

 

「我想。我想回到我自己,我累了。」

輕輕脫下手中的婚戒,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上了琵亞諾三個字。

「謝謝你,子楓。」

子楓沒有說話,他沒忘,他們之間的一切,對杜子楓來說,這一切都來的不容易。

但,她的妻子,愛的猛烈,卻依舊被現實給打敗。

他的放手,是給亞諾最後的溫柔。

 

「答應我,妳要好好的。」

「會的,你也是,請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子楓。」

S__9863506.jpg

兩人最後一次的擁抱,轉身,亞諾踏出戶政事務所。

結婚,是個一輩子的承諾,而亞諾,放棄了這個承諾。

亞諾不是不願意努力,只是,真正的結局,一切都與過去不一樣。

在今天,畫下句點。

 

『怎麼又夢到這個畫面。』

亞諾起身坐在床邊,望著夜空,獨自懷抱著自己。

耳邊,僅僅傳來的,是「我何必」。

如果能夠重新來過
也許還會犯同個錯

我無法改變我骨子裡驕傲的執著
所以再後悔都要很灑脫

有時也想問自己 我何必
總失去選擇軟弱的勇氣

我到底期待怎樣的愛情 怎樣的結局
才會把單純的心 複雜到底 還沾沾自喜

現在只來得及說 我何必
為甚麼總把愛算的仔細

我究竟需要多少的骨氣 多少自尊心
明知愛快要窒息 反覆抗拒 卻又樂此不疲

 

「我很好。真的。」

「不知道,杜子楓,你現在好嗎?」

亞諾輕輕笑著,眼眶蓄著眼淚。

『我何必呢?』

眼淚滑落,過去不會重來,就如你我一般。

亞諾望著右手無名指,婚戒痕跡還在,只是婚戒的主人,已不是自己。

S__98635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