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走到了第七集,請搭上底線這首歌。

其實,願意搭上淚了這首,小作者也是超推薦。

「我只想要做我想做的。」

翰昇微笑的留下這句話,起身離開點心店。

『什麼意思……

雁庭心裡像個沒有頭緒的毛線球,無法釐清翰昇對她剛的動作。

 

 

翰昇父子一早就到杜家,請了天叔做公證人,在杜光柱面前下跪道歉,說出他的想法。

「子楓,扛霸子我的確扛不起,也沒那資格扛。」

「我能做的,就是為我做的承擔……」

「過去傷害你們的、青陽的,我承認,是我的錯!」

「該給法律作制裁的,我都接受。」

「可能,要辛苦你們,也麻煩杜伯伯,陪我走這一遭。」

 

「是阿,光柱,翰昇決定不依我安排出國,算是個漢子,決定去面對他的錯。」

「就麻煩大家了。」

萬豪領著翰昇鞠躬道歉,大家互視一眼。

沉默,也是接受這個結局。

 

 

亞諾接到子楓消息,隨即一同趕去警察局會合。

望著翰昇確定被收押,亞諾心裡有些安慰,站在警察局前,他們幾個人都有共同的想法。

至少,錯的人,還是有改過的機會。

 

「亞諾,方便聊嗎?」

「妳們不在樂園嗎?」

望著line對話,亞諾迅速回應。

「在警察局,翰昇,對自己做的事,去自首了。」

「你在樂園等我們,等等回去。」

望著手機的訊息,雁庭感受很多,很亂。

走進樂園,她卻怎麼都無法開心起來。

繞進了餐廳廚房,默默做起了點心。

 

「雁庭……

聽了amy的回報,杜子楓當然想要亞諾陪著,但亞諾卻堅持要去找雁庭,只好讓亞諾去餐廳找她。

「亞諾,來啦,再等我一下,我點心快好了,你先去餐廳等我。」

亞諾默默走到外面,望著樂園的一切。

「那,嚐嚐。」

提著蛋糕的紙盒,雁庭走到亞諾身旁。

「雁庭,你有話要跟我說的。」

「沒有……

亞諾當下決定,牽著雁庭,走出樂園,到噴泉處。

 

「你明明就不開心,為什麼要硬撐著。」

「亞諾,真的沒有。」

躲避著亞諾的眼神,雁庭突然很想逃離這個現場。

亞諾卻先一步伸手抱緊了雁庭。

「你說過,我是可以給你溫暖的,所以,現在的我只能這樣做。」

 

可能是亞諾的擁抱太過溫暖,雁庭突然之間,眼眶泛出眼淚。

「我不想哭……可是我的眼淚卻停不下來。」

「我覺得翰昇能聽我的話決定去自首很好,但我一點都不想為他哭。」

「他踩到了我的底線,怎麼辦?………我的心不是我的了。」

亞諾深深嘆了一口氣,這是個怎麼樣的緣分,雁庭,喜歡上翰昇。

「什麼時候知道的?」

亞諾輕輕的問。

「應該,昨天吧,他昨天越界了,越了朋友的界線。」

「本來我就心煩,但接到你的消息,我的堅持,斷了。」

「剛,我只能做著點心轉移注意力,但做出來,卻是布朗尼,他點的。」

「亞諾,他好煩,為什麼要這樣闖進我的生活……

亞諾只能重新抱緊了雁庭,此時的她,不能說什麼,亞諾不是不懂,愛上的感覺,是怎麼都假裝不了。

 

直到雁庭情緒稍微穩定,亞諾才放開雁庭。

「好點沒?」

「嗯,亞諾,不好意思。」

「沒事,妳沒事我才會放心。」

「不打擾你跟杜子楓了,我先走。」

見到來者,雁庭默默轉身,離開樂園。

「亞諾,雁庭,還好嗎?眼睛很紅,剛哭過。」

「應該不好,需要給她點時間。」

「怎麼說?」

「雁庭,喜歡上翰昇了……。」

杜子楓望著亞諾,又看向雁庭的背影。

杜子楓的確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望著亞諾手上的布朗尼。

兩人各嚐了一個,很苦,苦進心底,亞諾懂了,心痛的感覺。

 

翰昇確定被關三年,因為是自首,已減免了部分刑責,法官有說,只要表現好,可以提前假釋出獄。

這期間,沒有人去看過翰昇,翰昇自己,也婉拒所有人探監,只有寫信請萬豪給予他很多書籍。

 

 

「亞諾,我覺得,你沒問題的…」

大小軍師待在亞諾房裡,還在研擬怎麼裝扮。

「諾,相信你這個先知表妹好不好,怎麼會有問題。」

小菁跟雁庭擊掌,亞諾大衣口袋裡還放著杜子楓的保證,跟她自己要給親筆信。

「灰姑娘過了26歲生日,除了無法馬上變成公主,但能變回你自己。」

「知道嗎?亞諾,我們,都希望你開開心心的。」

望著亞諾的背影離開,雁庭則上自己的車。

「雁庭,亞諾有你,真的很好。」

「你也是阿,亞諾有你,她才會記得她是女孩子。」

兩人相視而笑。

 

日子一樣過下去,亞諾,變成女孩子,雖然只是簡單改變衣著,但還是那個很溫暖的亞諾,雁庭總是在小菁不在的日子裡,陪著亞諾,重新走過過去未做的26年。

陪著一步步,變回女孩,蛻變成杜子楓更愛的人,一個回歸自我得琵亞諾。

 

雁庭的點心持續研發著,不過,布朗尼她只做甜版的了,像是避免碰觸到回憶,唯一做的那次,是在亞諾懷裡哭的不能自己的那次。

 

只是,雁庭經常從樂園離開時,會晃上去那個小山坡,看日出亦或者看日落甚至看夜景。

 

每天,都很認真的過日子,很認真的不去想,吳翰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