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說,先看文

 

「喂,是亞諾?我雁庭。」

「雁庭!你回到家了還是還在會場?要不要我去找你。」

「別急別急,宴會雖然還沒結束,但我先走了,沒事,你不是說要我跟你說一下,告知你而已,有打擾到你?」

耳邊傳來雁庭輕鬆的話語,讓亞諾也放鬆下來。

跟雁庭講話,與子楓不太相同,雁庭話中的沉穩,讓亞諾很有信賴感,或許,雁庭就像個姐姐一樣,一言一語的透露著信任。

「那你現在有忙嗎?我方便跟你聊一下?」

「可以,請說,只要我答得出來。」

 

 

「你對子楓,是不是很有偏見阿……

雁庭停頓了一下,口氣淡淡的說。

「亞諾,你知道了什麼嗎?是杜子楓有跟你講些什麼?」

「子楓,有跟我講你是當初在河邊的小女生,也跟我說了你的想法。」

雁庭有些訝然,連這個事情杜子楓都跟琵亞諾說,但念頭一轉,他們關係應該非常好,不然不可能這樣說,雁庭不想想得太多。

「而我這樣問,只是覺得你每次跟子楓對話,無法輕鬆,甚至,兩人有些緊張狀況,不像你對我……

雁庭打斷了亞諾說的。

 

「因為你跟我,我們不一樣。」

「而杜子楓,我們是一樣的。」

 

一樣、不一樣,是被背負的原罪,杜子楓因為杜光柱的原因,需要扛得起扛壩子的身分;梁雁庭只想把守備自己的世界,讓一切歸於平淡,回到現實。

亞諾有些停頓,是阿,他沒有畏懼進入到杜子楓、杜家的世界,他看到了杜子楓的另一面,身為扛壩子,很多東西被迫犧牲,無論是真正的友情,甚至是感情也會被支配。

但雁庭,短短的一句話,卻道出了身為那個黑暗面裡的無可奈何。

 

「反過來問,亞諾,你會後悔認識杜子楓嗎?」

後悔嗎?亞諾心想,當初,因為鳳姐的一句話,他與子楓成了結拜兄弟,更與他經歷了很多事,亞諾沒有害怕,因為,做了就是做了,也不會重來,更不會後悔,他只要子楓好好的,那就好了。

「不會。」

聽到亞諾回答,雁庭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該說,杜子楓有你這個人成為他的兄弟,真是他的運氣。」

「雁庭,可是你沒有回我……

雁庭緩緩的說,她聽得出來,亞諾在意自己對杜子楓的態度。

「我對杜子楓真的沒有惡意,應該說,我甚至非常感謝杜伯伯、杜家的一切,我相信,這一切的合作,都是旁人安排……我尊重,我也只是把自己的事作好。」

「只是,我已經離開那個黑道圈,我不想因為杜子楓的影響,把我所維護的安穩世界轟炸的亂七八糟。」

「撐住這個安穩世界,是我要做也唯一得做的,其他的,都只是雲煙,我不在乎。」

亞諾其實是心疼的,簡單的對話,卻鋪陳出了身為黑道圈的無奈。

「雁庭……

「沒事,真的沒事,那天你送我回來之前,我算是跟杜子楓講開了,我不是真正的救命恩人,湧泉相報這件事不用放在我身上;而杜子楓,還是杜總經理,我,仍是梁雁庭。」

「這樣,我曉得了。」

「這樣的我,這樣的態度,跟杜子楓不同,我沒有這麼大愛,你……會不想跟我跟我做朋友嗎?」

「子楓是子楓,你是你,我分得出來。」

「而我,尊重;你,也是我的朋友。」

雁庭鬆了一口氣,這,也是很難得,雁庭的身邊,其實沒有這樣的人,可以說真心話。

「有點晚了,你要不要先睡了?」

亞諾關心著雁庭。

「嗯,你也是,早點休息,近期,我應該不會過去樂園,我這邊公司要忙,連絡不到雁行直接打給我,我能處理一定幫忙。」

「我知道,你休息吧。」

兩人互道晚安,結束通話,雁庭望著窗外,橋上夜燈閃閃,心裡有些感受。

『琵亞諾,你真的讓人有種莫名安穩的魔力,真誠得讓人會說出真話……

 

 

 

 

「報告董事長,昨天,是萬豪哥的兒子吳翰昇送大小姐回來的。」

「翰昇?」

甚麼時候雁庭牽扯上翰昇,梁興思索著,說到翰昇,梁興見過,對於這孩子,做事能力也強,就只是個姓上少了點沉穩,吳翰昇不是沒有能力,只是杜子楓懂得穩,懂得安定人心,這點,就跟杜光柱很像。

比起來,吳萬豪本來個性就較衝,反而是南邢天就像平衡兩人的支柱,在他們三人身上,是一種微妙的平衡。

怎樣個性的父親,會帶出怎樣個性的孩子,梁興不是不懂,只是吳翰昇,看似不爭,卻是個隱藏性危機,現在,又跟自個家女兒牽扯上,他有點傷神。

「董事長,還有一件事要報告。」

「你說。」

「陪大小姐去參加宴會的,叫琵亞諾,是杜子楓的特助,因為救了杜子涵,鳳姐已讓杜子楓跟琵亞諾結拜。」

「結拜阿…….

梁興皺眉,琵亞諾這樣完全沒有黑道背景的男子攪進這圈子,若不是鳳姐有慧眼,不然就是有他的特別之處。

「爸,怎麼講到亞諾?」

「雁行,來啦,你知道琵亞諾?」

「恩,現在樂園餐廳的餐點方案是他負責的,爸,你知道這個人多認真的嗎……?」

雁行滔滔不絕的講著琵亞諾與自己的合作狀況,中間也一直穿插著對杜子楓讚嘆。

「如果說杜子楓是扛壩子,那,琵亞諾就是他最強的助力。」

雁行說著,看著自個老爸若有所思。

「老爸,你該不會跟老姐一樣,討厭杜子楓阿。」

「沒的事,是鳳姐有這樣的機會給了你們,你好好跟杜子楓學習,老爸我不期待你當什麼扛壩子,我覺得你還有很多可以學的,但不代表我們就得回去當流氓。」

「我知道,你跟老姐努力的,我本來就沒有打算回那圈子去,你跟老媽的辛苦我們都有看到,爾虞我詐的世界,很累。」

「沒事,我要回去工作了,老爸,計劃書在這,先回去囉。」

雁行向黑衣男之一點頭,退出了董事長辦公室。

 

「雄ㄟ,幫我注意吳翰昇。」

梁興闔上計畫書,簡單下了指令。

他很清楚自個女兒個性,對工作腦袋清楚,對愛恨切割仔細,但對於爾虞我詐的黑道圈,還是嫩了點。

「是,董事長。」

梁興沒想到的是,翰昇卻在梁興預防前,先一步接近雁庭。

 

 

 

 

 

 

雁庭看著工作邀約,一直覺得對對方的名字很眼熟。

是個酒商新地點開幕,需要辦理開幕酒會,卻指定梁興企業承辦當日餐點。

數量沒問題、地點沒問題,連時間,都跟樂園那邊的工作順勢提前了兩周,工作上完全沒有強碰,但,就不知道哪裡怪怪的,除了指定要雁庭為工作對口。

「雁庭。」

看著自個老爸走進辦公室,雁庭起身。

「爸,怎麼了?」

「這你萬豪叔新店開張,吳翰昇主辦,這件事,我讓雁行處理。」

「爸不是說,宴會部分都我處理,怎麼突然又讓雁行處理,雁行最近在處理杜子楓樂園的中餐研發,也忙不過來阿。」

「我可以做,連杜子楓樂園的業務我都可以接,就沒有甚麼可以考得倒你女兒。」

梁興有些無奈,對著雁庭說。

「吳萬豪不像杜光柱好商量。」

「但我也相信,該還的,就該還,我有足夠的能力應對,爸,你就相信我一次。」

看著好勝的女兒,也知道雁庭的考量,雁庭有勇氣去面對,這點可是連梁興都阻止不了。

「我只要求,出席宴會,我跟你一起去。」

「爸!我可以

「你拒絕我,我們家就算得罪吳萬豪,我也不讓你接這個CASE。」

看著自個老爸難得堅持,雁庭知道

跟吳萬豪、吳翰昇接觸,不是一個輕易的仗,甚至,比杜子楓一家,更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