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在杜琵身上琢磨那麼多,就原諒本人囉嗦的性格,我只能把一部分的來龍去脈寫出來,才能鋪成後面。

有時候,故事的鋪成,只是為了把作者想講得把它完整,不要敲碗跟我問杜琵,請大家看劇情,作者,很傲嬌的!

準備好了嗎?我們再出發囉!

 

「我說,為什麼我們家連點心市場都要打進杜氏企業裡,我們現在不就好好的為什麼要這樣?」

辦公室內傳來梁總經理的聲音,另一個爽朗男聲傳出了開朗笑聲。

「老姐,幹嘛這麼排斥杜子楓拉,你不是說你行得正坐的正,幹什麼這麼驚訝」

「梁雁行,你真的皮在癢阿你,我考量的點你又不是不知道,還在跟我打哈哈」

雁庭雙手插在胸前,因聽到自個老弟回國消息,本來在廚房埋頭苦做的研發新點心連圍裙都沒換下來,立即拿了兩個新品衝上辦公室找他,淑不知除了看到自個老弟非常不捧場嫌東嫌西外,竟然還給了她最新消息。

他們家要進攻杜光柱家遊樂園駐點…

這到底是他爸媽故意的還是她這個老弟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我說,老爸當董事長當這麼多年,你以為老爸智商很高是不是,我們家就已經離開那種打殺的日子這麼久了,為什麼不可以平靜一點過…如果我有辦法選擇,我絕對不會再隨便踏入那個世界,踏進去很簡單,但出來真的很難…我知道老爸跟杜董事長的交情,但,這只是把我們扯進去那個世界罷了…-而我真的不同意!」

梁雁庭不是不知道自個家跟杜光柱的關係,對於杜光柱,除了三大家族外,也把梁興當作至交,而老爸和老媽要離開黑道圈,當時也是有杜光柱的幫忙,才可能全身而退,不然,老爸那個粗神經的流氓老大,只靠自己老媽的智慧,要絲毫無傷的走離,不是那麼簡單。

「老姐,我知道你的擔心,但,我覺得杜子楓不是這樣的人,他黑道扛霸子是他的事,我們只是回到合作模式,不是只有你的點心,我的廚藝也受聘過去他們家廚房當總監,你說,對我來講多難得的機會!」

雁庭用力敲了自個小弟的頭,看這樣自個白癡弟弟是否會醒。

「我不管這件事,你自己去交涉,點心部分我只提供食譜跟作法,我拒絕去當總監,你要你去我不要去」

雁庭正在做垂死得掙扎,至少,只能將自己的立場講清楚。

她對杜光柱沒有惡意,反而有的,只有光柱伯伯很溫暖的笑容,跟她說過噴泉充滿希望的故事,雖然那時的她還小,但讓她知道只要心存善念,就會有好事,所以爸媽辛苦得離開黑道圈,努力的開了個小小的店,甚至默默的擴展成小有名氣的點心店,爸媽的辛苦,他都看在眼裡,現在的她,不是小孩子了,他有能力可以保護家人。

而杜子楓,雁庭來說一直都很欣賞,對於杜子楓,他還有些許小時後印象

雁庭小小記得小時候陰錯陽差的見面,當然,不曉得杜子楓還記不記得自己溺水的事,當時的雁庭,偷溜到河邊,只覺得這個人有點蠢,怎麼會不暗水性就跑下去救狗,結果還被個小女生救起來,她望著那個小女生救起了比他還高的杜子楓,一點都沒有畏懼,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另一個小女生急著拉著他走,當雁庭跑過去要幫忙時,這兩個小女生也跑走了,又遇到自個老媽竟然把她本名都叫出來急叫她,只好簡單關心,趕緊回去父母那邊

真正勇敢的,是那個救人的小女生。雁庭很清楚,自己當時可能也沒有這樣的勇氣,雖然現在,她有得比任何人都還多,是當時的小女孩教會雁庭什麼叫作勇敢。

其實,從自個老爸說杜伯伯莫名的消失後,杜子楓接起了杜家事業,雁庭都有在關心,雖然他們家人脈絕對沒有杜子楓多,但她心裡總是祈求,有天,能夠看到杜光柱回來,至少雁庭現在有能力,可以好好感謝他。

「姐,你又不是不認識杜伯伯,我知道你的考量,況且這件事的牽線,是鳳姐,真的不是老爸啦。」

雁庭看向弟弟,鳳姐?!杜家事務不是都是杜子楓決定這件事變成鳳姐開口,這可難拒絕。

之前生日宴會上才見過面,馬上拒絕合作邀約,肯定會讓他們陷入一些困境裡。

雁行看著雁庭思索,微微笑的給了雁庭一句

「我想,有些事現在不做,或許我們都會後悔」

「反正就是看看,做不起來,我們還有這個店,這個屬於我們的地方,姐,不要想那麼多」

「而且,我非常想要跟杜子楓交涉!我覺得對我們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雁庭沒有開口,不然他實在很想跟她的寶貝弟弟說……

你跟老爸一模一樣,真以為我們是黑道家庭喔我們是流氓,很土很真的流氓

終於被雁行說服,雁庭只簡單說,交涉由雁行,她只出菜單,但雁庭忘了,身為梁興的兒子,線條當然不是每條都是細的……

 

 

 

 

 

「總經理,梁總經理到了,是否請她進來?」

「好的,你請她進來,順便請特助一起過來」

「好的」秘書amy出了辦公室,引領雁庭進到杜子楓辦公室。

看見來者,其實子楓也有點驚訝。

「杜總經理您好,我是梁雁庭,很抱歉弟弟跟您約今天要過來討論事情,臨時被我父親指派出國出差,不克前來,由我代表,請杜總經理見諒。」

杜子楓望著來者,落落大方,鳳姐在宴會後一直誇讚這個女生的聰穎,現在一見,果然不同一般有錢人家的嬌嬌女,至少,跟他妹子涵一比,完全不同類型。

而且,讓杜子楓聽見重要兩字「雁庭!」

杜子楓眼神透露著疑惑,正想開口詢問,琵亞諾進到辦公室。

「抱歉打擾。」

杜子楓正式介紹

「這是我特助-琵亞諾,此次有關貴公司加入本樂園美食區的部分,由亞諾協助。」

雁庭點點頭,將名片也交給了亞諾一份。

「敝姓梁,梁雁庭,因為弟弟雁行臨時交辦出國,由我過來做餐點討論,很高興可以跟您合作,若有不足之處,請提點,我會與雁行討論修正後再讓 貴樂園參閱」

亞諾看著名片,直接抬頭望向雁庭,她有想起子楓說的救命恩人,現在,這個同音姓名的人出現在這個現場,這該如何是好。

雁庭有些驚訝,當天不小心聽見女扮男裝的對話主人翁竟然在這個現場,還跟誤吻的總經理共事雁庭表情盡量不露出怪異,卻心想,可能開完會就得去收驚一下,到底是杜子楓是笨蛋還是這個叫琵亞諾有怪癖….這世界真是讓雁庭唏噓不已。

「好的,既然就這樣,亞諾請你帶梁總經理先去樂園餐廳區瞭解一下硬體狀況」

「好的總經哩!梁小姐,我們這邊請。」亞諾聽到自個名字,小小回神,領著梁雁庭離開杜子楓辦公室。

『找這麼久,為什麼現在出現而且,還是我應該認得的人。』

杜子楓陷入思索,靜默。

 

 

「梁小姐,若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我聯繫。」

帶完雁庭介紹完樂園廚房跟餐飲區,雙方已有簡單的認識,對於合作部分也有初步討論。

「我,方不方便請你幫我個忙」

雁庭看向亞諾,的確很帥,應該說,是柔美,但男孩子這麼柔美,用這個故意低沉的聲音,騙得了別人,但雁庭有個絕對味覺的優勢,他很相信自己的觀察。

「你,方不方便,當我男朋友」

「蛤?!

雁庭在賭YES OR NO 的回答,她非常想看面前這個帥氣偽男生,會怎麼樣回她。

 

「我們,才第一次見面,梁小姐,這樣真的不好。」

「很抱歉我必需拒絕你,我無法給你幸福,而且,我想我們應該將重點回到工作上,謝謝你喜歡我,但我真的只能拒絕你」

亞諾心裡捏了一把冷汗,這女子,真的很不一樣,她的態度太過自然,自然到很像一個人,亞諾先將疑惑先放一旁,他警戒了起來。

雁庭嘴角透出淺淺微笑,心想

中了。

「我方便直呼你亞諾嗎?

亞諾頭一次覺得有人可以這麼恐怖,雖然完全沒有向瘋迷他的高中女生跟子涵小姐一樣手來腳來,但句句話語都讓人無法拒絕……

亞諾僵硬的輕輕點頭,面前這女子的霸氣,很難拒絕。

「你拒絕我一定有你的理由,而我,尊重你」

「話說,等等我有事,我要先走」

「亞諾,我願意跟你對話,但杜子楓,謝謝再連絡」

「合作案我已有了一些思緒,回去會跟雁行討論,你希望,下次來得是我還是雁行?」

亞諾尷尬得表情,讓雁庭笑了出來,她隨手拍了拍亞諾右上臂,轉身離開樂園。

『琵亞諾,我一定要跟你成為朋友』

對於琵亞諾這個人,雁庭感覺她很真,是他可以交心的對象。

他梁雁庭交朋友,只會找對的人,他沒興趣也沒時間跟人囉嗦。

 

 

 

 

 

 

 

 

 

跟鞋踏下來樓梯,喀喀的聲響讓最大包廂內的翰昇也聽到。

今天懶得在家裡喝,公司的事煩心,提前早退下班便開車到好友酒吧喝酒,下午3點,還沒有甚麼客人,只有不知道死活的死孩子。

「喲,哪來的小妞還挺正得」

雁庭實在有些無奈,該死的雁行出國逼得她得代替他跟廠商交涉,交涉就交涉,還硬要約到酒吧。

現在,還先遇上這群該死的小混混,真當他流氓大小姐當假的是不是。

正要開口叫這群該死的小混混讓開。卻有另一個聲音傳出。

「滾開」

雁庭眼神對向翰昇,喝著微醺的翰昇也望向雁庭。

不一會,混混們圍起了翰昇,其中一個帶頭的混混說話

「幹,你叫誰滾開!」

「你。」

雁庭直接拿包包夯下去帶頭的,翰昇一看雁庭動作,直接出拳。

不一會,那群混混全躺在地上哀嚎。

「謝謝。」

雁庭整理著自己稍亂的頭髮,對著漢昇道謝。

「不用謝,我心情不好,這群人遇到我算他們衰到。」

「一個女生不要來這種地方,是要喝醉喝掛被撿屍是不是

翰昇僅對著雁庭碎念,將掉落到地上的包包還給了雁庭。

雁庭其實本來想感謝翰昇的,但翰昇得這段話,讓他不爽了起來。

「果然是沙文主義

雁庭小小聲的自言自語,翰昇突然得靠近雁庭的臉。

「你說什麼……?

換得雁庭的眼神回應,毫不畏懼。

「我說,謝。謝。」

甫說完,雁庭繞開了翰昇,往出口走。

「梁總經理,抱歉」

看著來客在出口出現,一臉歉意,雁庭只能將不爽的火氣吞進肚子裡,她今天到底招誰惹誰,他應該不只要去收驚,更要去整個被祭改。

「他媽的你是以為我們家沒有勢力是不是,談公事麻煩你正經談」

「我警告你,沒有下次了,如果還有下次,我,就把你丟進大海裡餵魚,聽到沒有。」

翰昇望著矮了他半個頭的女子背影,充滿了驚嘆。

這女的,夠嗆,但餵魚這件事,誰現在會把人餵魚阿。

翰昇笑出聲音,在這只有雁庭罵人的空間,更加明顯。

『這人,真的很讓人討厭』

雁庭轉頭瞪了翰昇一眼,與廠商一同離開酒吧。

 

「酒保,剛那女的誰?…」

「梁興企業的大小姐,梁雁庭。」

「今天損壞的,找那個帶頭得賠知道嗎!」

「是,昇哥。」

翰昇的壞心情,因為今天的小插曲,去除。

梁雁庭,第二次相遇,很好,他吳翰昇,對這小女子,引起了莫大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rix17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